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Pro   OPPO Find X5 Pro拍照   哈苏   OPPO Find X5 Pro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马里亚纳+双OIS五轴防抖 OPPO Find X5 Pro的影像系统绝了

马里亚纳+双OIS五轴防抖 OPPO Find X5 Pro的影像系统绝了

【手机之家新闻】2月24日,OPPO正式召开OPPO Find X5系列新品发布会,包括Find X5 Pro、Find X5 Pro天玑版以及Find X5。其中,OPPO Find X5 Pro采用一颗 50MP Sony IMX766 传感器后置采用广角主摄,拥有1/1.56“ 感光面积,f/1.7 光圈,1G+6P镜头,双OIS;一颗50MP Sony IMX766 传感器超广角镜头,拥有1/1.56“ 感光面积,f/2.2 光圈,自由曲面镜头以及一颗13MP长焦镜头,拥有/2.4光圈,5倍混合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前置采用32MP IMX709传感器,f/2.4 光圈镜头。

OPPO Find X5 Pro的广角与超广角镜头采用相同的旗舰级IMX766传感器。超广角镜头延续Find X3系列由曲面镜头设计,能彻底改善畸变广角角度,同时支持10bit拍摄。广角配备定制1G+6P光学模组,使主摄镜头的色散系数达到64.1,有效的降低色像差,保证画面色彩准确,还配备了13通道色温传感器, 结合自研3A算法,还原更真实的环境光源信息,改善白平衡效果,任何光线下都能拍出自然色彩。

OPPO Find X5 Pro还搭载了全球首个双OIS五轴防抖方案,首次实现在同一个模组内同时实现镜头防抖和传感器防抖。究其原理,悬浮运动防抖技术通过上下摇摆、左右摇摆、横向位移、纵向位移、旋转抖动对几种不同方向、不同幅度和频率进行拆解,借助软件算法将分拆后的抖动数据分配到镜头和传感器两个活动组件上。再通过马达或记忆金属带动镜头或传感器产生位移,实现双重光学防抖的效果从而大幅提升防抖范围和实际表现。

双OIS五轴防抖方案的加入大幅提升了安全快门的时长,OPPO Find X5 Pro安全快门时长至 0.5s,在保证夜景照片清晰的情况下大幅提升进光量。拍摄视频时,悬浮防抖可提供五轴运动补偿,最高支持±3 度防抖以及±0.7 度的旋转防抖角度,提升视频中单帧画面的清晰度,从而拍出更稳定的画面。

OPPO Find X5 Pro还将移动影像技术与哈苏自然色彩相结合,以哈苏中画幅相机的校准方案对IMX766 进行色彩调试,通过哈苏自然色彩认证(HNCS 认证)。内置哈苏 XPAN 模式、哈苏专业模式和哈苏大师滤镜,向经典致敬。

除此之外,OPPO Find X5 Pro搭载采用台积电6nm先进制程制造的首款自研影像专用 NPU 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该芯片的的神经网络核心采用了 DSA「专芯专用」架构,硬件设计专门为视频 AINR 的算法与效果服务,可提供等效高达18TOPS 的 AI 算力。同时,在芯片内置一个效能领先的 ISP(图像信号处理)核心,专门服务视频 HDR 计算,可以带来高达 20bit 的超高动态范围处理能力。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通过空前强大的 AI计算能效;领先行业的 Ultra HDR;无损的实时 RAW 计算和最大化传感器能力,4 大技术突破成就计算影像的新标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