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8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iQOO 9 Pro赛道版   芳纶纤维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iQOO 9 Pro赛道版强悍进化:芳纶纤维与顶尖工艺的碰撞

iQOO 9 Pro赛道版强悍进化:芳纶纤维与顶尖工艺的碰撞

2022年2月28日,@iQOO手机 揭秘全新iQOO 9 Pro赛道版设计故事。iQOO设计师克服诸多挑战,凭借多项工艺创新,为iQOO 9 Pro赛道版带来全新芳纶纤维材质3D后盖,成就iQOO三周年献礼。

iQOO品牌一贯都有挑战新工艺和新材质的优良传统。一直以来,iQOO设计师希望借助各种能够体现“探索”与“强悍”并拥有高级触感的新工艺和新材料,来演绎“速度美学”的理念,此次打造的芳纶纤维材质3D后盖,亦是iQOO对于新材质、新技术不断探索的典型代表。芳纶纤维具有密度低、强度高、韧性好、耐高温等特性,使用芳纶纤维材质制造手机后盖更是拥有诸多优点:芳纶纤维材质的抗冲击性能比素皮与玻璃分别提升4.8倍和9倍,在提供更为轻薄手感和为整机带来更强保护作用的同时,相对碳纤维和金属材质,对手机信号不会造成强屏蔽和干扰的现象。

坚韧但却柔软的芳纶纤维材质若想做成3D造型,很难达到手机后盖精密装配的间隙要求。此次,iQOO投入高达百万元的纯硬件研发成本,在前后历经24800个试模手板打造之后,iQOO设计师终于为iQOO 9 Pro赛道版带来历代iQOO产品成本最高的——重量仅12.34g的全新芳纶纤维材质3D后盖,每片后盖的诞生都耗时155个小时共89道工序打造,后盖表面更是经历了“7涂7烤2磨”共十六道核心喷涂工艺。

iQOO 9 Pro赛道版的后盖选用超细600D芳纶纤维精密编织纹理,用良好防火性的特殊热固性树脂预浸,并将3层芳纶纤维材质叠层热压后叠加,再经过真空高温硫化工艺,塑造出3D弧面造型。此外,还在后盖边缘采用激光切割,以“微包边”工艺包裹3D后盖边缘,消灭微不可见的细小毛刺,还通过渐变喷涂与哑光UV漆喷涂,进一步提升了后盖疏水性能抵御手汗和耐用性。

速度美学,探无止境,iQOO三周年献礼——iQOO 9 Pro赛道版提供3个版本,8GB+256GB版本售价4999元,12GB+256GB版本售价5499元,12GB+512GB版本售价5999元,新品即将正式发售。同时,iQOO 9 Pro传奇版和iQOO 9 Pro燃擎目前正在火热销售中。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