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2/2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5   OPPO Find X5价格   OPPO Find X5配置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 Find X5正式发布 搭载骁龙888 同样配备自研马里亚纳芯片

OPPO Find X5正式发布 搭载骁龙888 同样配备自研马里亚纳芯片

【手机之家新闻】2月24日,OPPO正式发布OPPO Find X5系列,共有OPPO Find X5和OPPO Find X5 Pro两款机型。其中,OPPO Find X5配备6.55英寸120Hz屏幕,后置50MP Sony IMX766 传感器双主摄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内置OPPO首款自研影像专用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OPPO Find X5搭载OPPO首款自研影像专用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它是DSA新黄金架构理念和台积电6nm先进工艺制程下OPPO首款影像专用NPU。在提供空前强大的算力和能效比的同时,实现了视频处理的全面进化。

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集成的自研影像处理单元MariLumi针能够流畅地面向4K规格的视频数据量进行计算。像素级处理速度让智能HDR融合算法可以在这颗单元的前端运行,最终令画面动态范围达到了惊人的20bit 120db(20 stops),相比Find X3 Pro提升4倍,达到20bit Ultra HDR超级动态范围。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还将复杂的计算前置在RAW域,为整体影像链路输出更准确的原始图像信息。无论清晰度还是动态范围相比传统的YUV域处理都更胜一筹。

OPPO首次在计算影像领域实现了全链路的垂直整合,包括芯片和自研算法的整合,芯片和通用平台的整合、以及芯片和深度定制传感器的整合,能够完全服务于OPPO定制化的计算影像需求。马里亚MariSilicon X将和SOC一起构成了手机核心运算的左右大脑,开启一机双芯时代。

OPPO Find X5后置采用一颗50MP Sony IMX766 传感器广角主摄,拥有1/1.56“ 感光面积,f/1.8 光圈,OIS;一颗50MP IMX766 传感器超广角镜头,拥有1/1.56“ 感光面积,f/2.2光圈和一颗13MP长焦镜头f/2.4光圈,支持5倍混合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

OPPO Find X5正面配备一块6.55英寸120Hz高刷新率屏幕,分辨率为2400*1080,像素密度达到402 PPI。采用人眼仿生环境自适应调光技术,保证屏幕亮度变化速率符合人眼瞳孔缩放速度。支持8192级调光,可以实现亮度控制更加精准、变化细腻的效果。

性能方面,OPPO Find X5搭载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对于这颗芯片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基于三星 5nm 工艺制成,CPU 采用 1 x 2.84GHz (ARM 最新 Cortex X1 核心)+3 x 2.4GHz (Cortex A78)+4 x 1.8GHz (Cortex A55),GPU 为 Adreno 660,采用 X60 5G modem 基带,支持 WiFi 6E、Bluetooth 5.2。搭载48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有线80W超级闪充和无线30W快充。

同时,OPPO自研的全链路游戏稳帧技术——HyperBoost,通过GPA稳帧、图形异构、超频触控三大技术,重构游戏场景渲染方式,解决高负载游戏带来高功耗、帧率不稳定等问题,配合超大尺寸X轴线性马达,通过O-Haptic 3.0技术分析用户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各种震动情况,在不同频率和振幅下对于用户舒适度数据来进行场景预设,为玩家带来稳定极致的电竞游戏体验。

OPPO Find X5售价3999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