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4/2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折叠屏   华为Mate Xs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三年发布第五款折叠屏 全新华为Mate Xs 2三大技术爆点官宣

三年发布第五款折叠屏 全新华为Mate Xs 2三大技术爆点官宣

Omdia公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型号市场追踪》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达1150万台。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折叠屏手机销量开始快速增长,2021年全年出货量达900万台,同比增长309%。随着用户接受度的提高,以及行业内相关技术日趋成熟,2022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行业将迎来规模化的关键一年。

在4月22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将于4月28日举办华为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发布新款折叠旗舰华为Mate Xs 2。华为在折叠屏手机领域虽不是全球首款,但也是第一批入局的厂商,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年发布五代产品,华为不断突破技术瓶颈,从业界首创的Mate X鹰翼折叠铰链技术到Mate X2专利双旋水滴铰链技术,再到P50 Pocket的纵向无缝折叠美学形态,华为持续引领业界创新。

根据22日华为官微发布内容来看,华为Mate Xs 2确定将采用“外折”方案。从初代Mate X外折方案来看,外折技术依旧充满前景,外折叠的优势是外形易于做薄,原因很简单,柔性折叠屏采用的透明导电复合膜是有弯曲半径限制的,在相同技术的前提下,内折叠相当于在曲面外侧做设计,而外折叠是在曲面内部,因此外折叠对材料的要求相对更低,可以用弯曲半径较大的材料,同时实现更薄的设计目的。另外,折叠屏因为面积巨大,所以必须考虑在折叠状态下的使用体验,外折屏只点部分屏幕即可,而内折叠则需要设计独立的外屏。这样比较之下,外折形态的华为Mate Xs 2具有天然优势。

26日首张海报展示,不断进化的飞鸟,减重翱翔于蓝,也强调本次新品折叠屏采用超轻创新材质。在机身设计、材质上实现重大突破,或许对于产品内构也有一定影响,在电池方面而降进一步优化。据说本次产品的重量已经不足300g,如果真的能满足这一痛点,那折叠屏市场又将被赋予更多的想象,折叠屏也会持续向大众化输出,当然具体采用什么样的技术和材质,我们只等28日发布会揭晓!

第二张海报展现出雄鹰每块肌腱磨合,都为了平滑展翅。无论采用何种折叠方案,屏下铰链设计是绕不开的难题。经过几代的发展,华为折叠屏铰链技术都已经炉火纯青,上一代Mate X2带来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既实现了天衣无缝般的折叠,又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在最新的相信在全新华为Mate Xs 2上,铰链技术再升级,采用双旋鹰翼铰链,带来全新“外折”的优秀体验。该铰链设计,应该会解决目前折叠屏手机的折痕明显的痛点。

第三张海报展现生命更迭,海豚的皮肤强化,带来华为首创复合强化结构屏幕,在手机的保护和支撑上,升级为更抗摔,抗磨损的新科技,可靠性也更强,我们希望有这样一款折叠屏面世,可以满足用户的更多需求,在可靠性的升级上,大屏使用的体验感也会进一步升级,达到王者姿态!

回顾华为折叠屏手机,算得上是目前正式量产销售最多的厂商,以Mate X和Mate Xs为代表的横向外折叠屏、以Mate X2为代表的横向内折叠屏、以P50 Pocket为代表的纵向内折叠屏,可谓是形成了多重产品形态布局,成为目前业界掌握三种折叠形态的唯一手机厂商。

科技企业需要尝试新的可能性,每一个颠覆式创新的背后,都有无数次技术尝试的累积、无数次技术探索的铺垫。回首华为折叠屏研发制造的整个过程,无不充满着苦苦探索与百折不挠的尝试。在这个过程中,华为从未想过背后是否会有退路,未来将不断创新,将更多处于世界前沿的技术带给消费者。4月28日华为Mate Xs 2的精彩,我们一起来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