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6/02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粉见面会   X系列共创会   V-Voice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首场V粉见面会深圳落地 与用户平等交流 体验产品共创

首场V粉见面会深圳落地 与用户平等交流 体验产品共创

在经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交互、沟通等涵盖各个方面的变革之后,如今的用户早已不是单纯的观众,不再是厂商传递什么就只能单方面接收什么,所以在新时代怎样能与用户达成更畅通的交流沟通,怎样才能真正接触到用户,成了手机厂商们都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5月28日,vivo拿出了自己最新的答案——首场V粉见面会暨X系列共创专场,其中前者很好理解,就是以线下实际面对面的形式与用户进行沟通,后者则是独特的V-Voice计划,即“以用户为原点,与用户共创”,让用户带入到产品经理角色,构思自己的产品打造思路,既能让产品经理和工程师了解到用户的真实需求,帮助在后续产品研发中提升用户体验,也能让用户真正地参与到产品的建设中,实现产品创新与用户声音的正反馈循环。

直面用户 追求极致用户体验

见面是vivo与用户直接最为直接的沟通窗口,能够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与真正懂X系列的用户一同探索更极致的X系列产品,提升用户体验。

近年来,vivo在高端市场的进击是有目共睹的,2021年上半年推出vivo X60 Pro+,以高端影像收获广大用户好评。下半年vivo X70系列搭载vivo首款自研专业影像芯片vivo V1,影像体验再度升级。2022年上半年,vivo首款折叠屏产品X Fold通过对于手机技术和体验的全新探索。

而在产品的背后,X系列的极致并不是绝对极致的技术本身,而是对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

多环节沟通 感知真实用户声音

首次亮相的V粉见面会通过“真心话擂台”、“产品共创圈”、“V粉面对面”三个环节与现场粉丝进行互动。X系列产品经理及工程师走出办公室和实验室,亲临活动现场分享产品研发故事、设计理念,与X系列用户展开了一场近距离的深度交流。

手感要好、折痕要轻、质量可靠是vivo对于更成熟、更专业的折叠屏手机的基本要求。在“真心话擂台”环节vivo X Fold&Note产品经理安雨婷在见面会上分享了vivo X Fold艰难的探索过程,生动地向粉丝们讲述了这款产品经历的“折痕消失术”和“实验室大逃杀”双重考验,并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为粉丝们进行了产品答疑。

vivo X80系列产品经理赵创则在现场为粉丝们展示了vivo X80微光手机“夜视仪”的成像效果,并分享了vivo X80系列“发掘有价值场景,把体验做到极致,以此来服务用户“的产品心得。他介绍到,vivo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发掘到“微光环境拍照”的价值场景,为了实现微光手机“夜视仪”的效果,vivo与芯片厂商进行了超越行业常规的紧密协作与联合创新,最终让V1+芯片的降噪与动态插帧和天玑9000达成了紧密的影像协同,实现了超越其他天玑9000机型“夜视”的成像效果。

进入到“产品共创圈”环节,产品经理发起了“未来X系列,你希望有的配置”话题,让现场的V粉带入到产品经理角色中,分组讨论并挑选一个影像或性能相关的配置,由组长作为代表从体验及竞争维度进行汇报。

现场粉丝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vivo的研发故事和产品理念,很开心能通过这种“共创”的方式参与到X系列产品的发展进程中。

打造用户满意产品 品牌与用户共成长

vivo X系列产品经理在本次活动中表示:“未来vivo会不断听取用户声音,做让用户满意的产品。”

“V粉不仅仅是朋友,更是vivo的家人“vivo 粉丝负责人吴坚锐如是说,“搭建用户与品牌沟通的桥梁,满足粉丝的需求,粉丝的支持与鼓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持续探索深度共创的方式,强化品牌、产品与用户间的真实连接,让消费者参与到品牌建设和产品创新之中,才能更好地传递品牌价值,才能真正地抓住用户。未来,vivo会继续坚持用户思维,关注用户体验,不断收集最贴合用户痛点的需求,敏锐洞察科技趋势的发展,进而引领用户需求,设计出令人心动的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