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08/02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魅族   PANDAER   65W GaN变速箱   多口充电器   PD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 始于颜值 忠于体验 魅族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上手

始于颜值 忠于体验 魅族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上手

谈论到具体的产品,因为用户有着千人千面的需求,所以对于一款产品的评价经常也有着巨大的差异。但如果选择一些特定的角度,那么有的品牌就是公认的强者,比如在产品的颜值方面,魅族一直是令人服气的。

当魅族把自己充沛到溢出的审美和设计能力利用起来,潮酷品牌PANDAER就诞生了。这次我们要体验的是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从功能上来讲,高功率多口GaN充电器已经是很多用户出行必带的装备,而从颜值来看,这又是魅族将大家熟悉的电子产品玩出新花样的一款潮流玩具。

我手上的是浮生航站的版本,深灰色航站上是黄色涂装集装箱,加上科技感银色的充能口,太空港口的风格顿时鲜活了起来,且各部分都是分隔的独立模块,不仅整体的质感更加丰富,从工艺上而言比简单印刷色块要有诚意得多。

而作为点睛之笔,整个充电器被罩在磨砂半透明外壳之下,其上还以高质量丝印工艺融入了PANDAER logo、涂鸦个性签名等设计元素。我最喜欢的是前侧的“PANDAER WARNING”标志,创意显然来源于包装箱上常见的“轻拿轻放、此面朝上”等提示,让潮流科技中又带了点生活气息。

除了浮生航站以外,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还有心流大师版本,这可不是简单换了一组配色,而是将所有视觉元素都重新设计了一遍,红蓝经典配色,除了足够抓眼,能唤醒的记忆也相当丰富。

除了设计上的潮酷创意以外,作为高功率多口GaN充电器本身,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的表现同样是相当出色的。其整体尺寸为55*52*30mm,重量130g,且插脚采用了可折叠的设计,在需要出行时收纳更加规整方便,也不用担心出现一番跋山涉水之后,插脚在行李箱里被挤压变形的惨剧。

充电器顶部,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提供了2C+1A共三个输出口,最高输出功率可达65W。且不同于市面上常见多口充电器还要分主副输出口,可能只有单独C1口输出功率能达到65W。

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三个接口配备了独立电路,两个Type-C口是完全独立的,都能提供最大65W输出功率,用户完全无需在插线时还要先看看是插在了C1还是C2接口。

充电器多口之间的各种组合大家可以参照图例。单口输出时,两个C口最高输出功率表都是65W,A口最大输出功率30W;

双口输出如果是双C,两个C口有45W+20W和30W+30W两种输出功率,其中前者可以为一些支持PD的笔记本等充电,同时剩下功率也足够为手机等设备快充;如果是1A1C,那么A口最大输出功率18W,任一C口最大输出功率45W;

三口同时输出,则有7.5W+30W+20W和18W+20W+20W两种情况,即最高可支持三台设备同时快充。

当然,在实际使用中你其实可以完全无视这些组合,因为三个接口在独立电路的支持下完全可以做到自适应功率分配。你只管插上直接使用,功率组合的事交给它就好了。

实际使用中,在已经有设备接入的情况下,插入新设备或拔出某个设备,充电器会重新识别设备并进行功率分配,此时正在充电的设备会短暂断开重连,这属于正常情况。

使用仪表实测,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支持协议较多,包含华为FCP/SCP、三星AFC、QC3.0、PD3.0/PPS、苹果2.4A和三星2A等,表中未显示的还应该有联发科PE、高通QC4.0,以及魅族自家Super mCharge等,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实际各家产品宣传的最高功率都是走的自家私有协议,通用协议兼容的快充功率通常不会超过30W。同时,魅族立式无线潮充和40W妙磁冰能超充背夹因为对功率和协议有特殊要求,所以虽然是自家产品,但也存在不兼容的情况。

对普通用户而言,差旅等过程,带上一个PANDAER 65W GaN变速箱潮充就能满足从轻薄笔记本到手机再到无线耳机的所有电子设备供能,掏出来摆在桌面,独特又好看,称得上是颜值和功能性双出彩的潮玩装备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