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0/25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真我10系列   真我10   真我手机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2.3mm窄到离谱!真我10系列将配备全球最窄下巴曲面屏

2.3mm窄到离谱!真我10系列将配备全球最窄下巴曲面屏

【手机之家新闻】手机之家了解到,近日有爆料称realme数字系列将要回归国内,同时新机真我10系列将带来全球最窄下巴曲面屏,窄至2.3mm。新机还未上市,就将以下巴宽度秒杀一众市面上现有的曲面屏旗舰,真我10系列整体实力可见一斑!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封装工艺大致为COG、COF和COP。在手机还未迈向全面屏时期,屏幕多采用“COG”封装工艺,但因所使用的玻璃无法折叠弯曲,再加上排线,由此产生了早期智能手机大下巴。“COF”又称软膜构装技术,原理与COG类似,在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多数旗舰机型为了缩小上下边框,多选择此封装工艺。

而“COP”封装技术则是目前专为柔性OLED屏幕定制的完美封装方案,其利用柔性屏可以弯曲特点,将屏幕的边框弯曲,在屏幕下方集成屏幕排线与IC芯片,从而缩小边框可以达到近乎无边框的效果。

因此,真我10系列新机下巴变得这么窄的奥秘,极有可能源于此次真我使用了全新一代COP封装工艺,用更成熟的工艺与更好的材料缩小点胶区域宽度,提升良品率,让真我10系列成为全球最窄下巴曲面屏手机,若真达到2.3mm,将比荣耀Magic4 Pro、甚至三星至尊旗舰机S22 Ultra的下巴还要窄。

不得不说,COP封装工艺虽然让手机屏幕达到近乎无边框的效果,但其工艺成本极高,良品率非常低,只有高端旗舰机型才会不计成本使用该工艺。而真我数字系列作为全球市场千万级销量的明星产品,首次回归就在屏幕上下这么大功夫,似乎暗示新机将坚持“敢越级”理念,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全新屏幕体验,真我10系列的发布或将对中高端市场造成冲击,也让喜欢高端配置手机的用户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