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DC 2022前瞻看点   HarmonyOS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HDC 2022前瞻看点——从0到3.2亿+ 鸿蒙生态未来可期

HDC 2022前瞻看点——从0到3.2亿+ 鸿蒙生态未来可期

2022年11月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HDC.2022)正式召开,大会以“创新照见未来”为主题,汇聚智能家居、智慧办公、影音娱乐、智慧出行、运动健康五大场景下的创新体验,还有诸如松湖对话、技术论坛、华为河图游戏、湖畔音乐节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宣布围绕五大场景,以八大创新技术为鸿蒙底座,30000+API为鸿蒙砖块,全链路自研开发套件为鸿蒙工具,构建鸿蒙世界。华为希望与全球开发者一起,用创新照见未来。

从0-3.2亿+,下一个目标更宏大

作为面向开发者群体举办的科技盛宴,在每年的HDC大会上,华为都会公布一些重磅性的数据或者面向未来的发展动向,本次HDC大会聚焦的重点是鸿蒙生态。当前,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鸿蒙,以及鸿蒙开发能力的不断完善,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鸿蒙生态,并为鸿蒙贡献了多款有创新,有新意,有价值的产品。据余承东在HDC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升级鸿蒙的华为设备数已经突破3.2亿,而在全球范围内,鸿蒙已经拥有超过200万的开发者,累计开发了超过50000个原子化应用,可以说,鸿蒙的开发者已经成为一支支持鸿蒙不断前行的坚强力量。

在开发者之外,开源鸿蒙也开始深入到不同行业,为不同行业打开了新的业务思路,提升了工作效率与体验。据华为在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开源鸿蒙已经衍生了23个行业发行版,并对教育、金融、交通、工业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赋能。

教育行业为例,依托于鸿蒙的分布式能力,可以实现学生信息在教育设备、运动设备以及居家设备之间的流转,为学生带来更好的针对性教学体验。在交通领域,搭载有鸿蒙的小型传感器可以检测到车辆进入隧道,从而自动开灯,没有车辆经过时则不需开灯,节约能源。

可以说,正因为有了众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鸿蒙才有了更深厚的根基。余承东在大会现场也深情地表示:披星而来,共赴星河璀璨,感谢每一位开发者的付出与贡献,携手共进,共建鸿蒙世界,成就每一位开发者的智慧与勇气。可以说,鸿蒙生态的构建离不开每一位开发者的支持,同时鸿蒙创新的底层技术,又为开发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让他们更多的想法有了实现的可能。

HaromyOS不断完善 持续创新

而繁荣的生态,无疑会全面反哺鸿蒙系统在智能终端的体验。越来越多的老用户将陆续体验到HarmonyOS 3变换自如的卡片堆叠组合、便捷的多设备通信共享等诸多重磅新功能,享受常用常新、更进一步的零成本升级体验。

HarmonyOS的万能卡片能够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一方面在于它的便捷性,无需进入APP即可直达资讯或功能,另一方面是因为它一改桌面APP图标堆砌的单调,为桌面布局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性。今年,HarmonyOS 3在万能卡片的基础上,进一步带来了随心分类、自由拼装的卡片堆叠和组合功能,给予了我们桌面布局更多的自由度。

区别于传统操作系统,HarmonyOS凭借独特的分布式能力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让华为手机、平板、电脑、音箱、打印机、耳机、显示器、车机等设备可自由组合成超级终端,实现硬件互助、软件资源共享。

自从9月初HarmonyOS 3规模升级启动之后,随着升级用户增长,网上关于HarmonyOS 3丝滑、流畅的评论越来越多,足见用户的认可。

三年多以来,HarmonyOS不断升级演进,持续为华为用户带来更强大的新功能、更贴心的新体验。而进入到鸿蒙发展的第四个年头,我们也见证了鸿蒙生态的繁茂,让我们更加相信鸿蒙的未来。现在HDC还在进行当中,感兴趣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