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olorOS 13   ColorOS 13发布   潘塔纳尔   ODC22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构建更开放生态 OPPO潘塔纳尔系统首次融合Matter协议

构建更开放生态 OPPO潘塔纳尔系统首次融合Matter协议

【手机之家新闻】11月4日,Matter中国媒体发布会在深圳开幕。手机之家了解到,作为推广Matter协议的成员之一,OPPO参会并表示,自研的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将首次融合Matter协议,构建更广泛、更互联、更开放的生态系统。

潘塔纳尔是OPPO为突破异构设备限制,围绕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出首个自研、面向万物互融、以人为中心的智慧跨端系统。潘塔纳尔系统通过端云协同的融合计算和泛在服务两大核心能力,打破设备、系统之间的限制,将不同设备真正连接起来。同时,凭借强大的多设备融合感知计算,更精准地判断和理解人的需求,使服务能在合适的时间地点,通过合适的设备,以自然的方式触达用户,实现设备无界、服务直达的全新体验。

会上,OPPO向外界展示了首个通过手机支持Matter协议、控制家用色温灯的开关、亮度、色温以及光线颜色等功能的产品。OPPO更多符合Matter标准的产品正在准备中,下一个阶段性产品是ColorOS 13.1系统。此系统发布后,OPPO智能家居App将允许逐步、分阶段支持Matter协议设备接入。

本次大会上,OPPO标准研究部部长杨宁表示,“潘塔纳尔系统致力于打造万物互融的软件基座,布局潘塔纳尔系统与Matter协议的融合,有利于IoT生态广泛的互联互通,为此OPPO将继续参与并支持Matter标准,推动Matter互联互通技术与开放生态的发展”。

据悉,目前包括谷歌、苹果和三星等在内的科技公司已经加入Matter,国内外支持Matter协议的品牌和设备不断增多,OPPO潘塔纳尔系统对它的支持是一项双赢合作。一方面,这扩大了Matter标准触达范围,方便了全球认可Matter的用户;OPPO产品用户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更多经过Matter认证的智能家居产品。此后,OPPO将继续开放,携手更多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共创人人可参与的、丰沛繁荣的开放生态,为用户打造美好智慧生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