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8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OriginOS   OriginOS 3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riginOS 3发布 长久更流畅 设计更直观好用

OriginOS 3发布 长久更流畅 设计更直观好用

【手机之家新闻】2022年11月8日,vivo召开开发者大会,在会上,其发布了全新的OriginOS 3系统,,带来了更流畅、更好用、更具设计感的新体验,其主打的丝滑轻盈、持久流畅、符合直觉。

智能加持 长久抗老化丝滑流畅

首先就是OriginOS 3在流畅方面进行了大量优化,并且这一次采用了智能化的设计,其有着智算中枢设计理念,让底层的基础能力得到突破,中层的资源调度进行优化,而上层则表现在视觉和操控感知上进行升级,整体打造出更加流畅的体验。

而在保证流畅方面,OriginOS 3采用了不公平调度设计,不同于原生Linux公平调度的设计,vivo不公平调度算法采用了全新的资源管理调度算法,让手机在执行多任务处理、游戏等高并发场景下,前台应用独占资源更多,解决了原生Linux公平调度情况下后台应用抢占资源导致的前台应用卡顿的问题。

OriginOS 3还支持内存融合+8G技术,将RAM和ROM通过算法进一步优化融合,可以做到12GB内存旗舰手机上+8GB的效果,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还有着原地复活机制,内存不足的情况下,白名单内的应用退到后台被清理后,系统会记录被清理前的状态,再次启动能够快速回到之前的状态。

而在感官的流畅体验上,OriginOS 3有着视感流畅2.0和触感流畅2.0,在手机屏幕60帧运行的情况下,会在动效中添加运动模糊的算法,带来更优的视觉流畅效果,让动效更加平滑,画面的显示流畅度可以提升18.7%;而触感流畅方面,OriginOS 3对于动效更加符合物理世界的加速度曲线规则,带来更加流畅的触感体验。

同时,OriginOS 3有着48个月抗老化功能,vivo针对手机的电池、文件系统和储存等多个模块进行了抗老化算法升级,让升级带来更加持久的流畅使用体验,今年,vivo将抗老化能力的五星标准提升至了48个月,并且成为了泰尔实验室首家获得全场景持久流畅五星证书的厂商。

设计轻量化 直觉化体验更舒适

在设计方面OriginOS 3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不变情况下,带来了更加轻量化、直觉化的设计,这一次OriginOS 3重新构建了设计语言,带来了内容层级关系的布局结构调整,不去从细节到整体的结构布局都有所变化,OriginOS 3在设计上更加直觉化,让信息更加直观,让用户减少思考,直观的感知更多信息。这一点在组件上能够更好的体现,为用户提供易于识别、风格独特的组件体验,一眼就能够获得诸多重要信息,更加直观。

情境天气功能也带来了同样的视觉体验,增加了3D天气动态效果,通过对雨、雪等天气的渲染,模拟真实世界的天气效果,更身临其境的感受天气的变化。新的动态壁纸也有着直觉化的变化,动态效果可以与用户的操作管理,带来更加生动的动画效果。

当然,系统的个性化功能依然存在,并且OriginOS 3构筑了全新的个性化体系,让设置更加个性,丰富有趣的选择能够带来更好的自我表达,让灵感与创意更好的发挥,桌面的细节也更加精雕细琢,清晰易用的同时也给了更多排列组合,让用户自由发挥,两套文件夹体系,无论是图标模式还是图标组件模式,都能所见即所得,同时用户还能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使用体验。

在易用性上,OriginOS 3还有着超级小窗多任务模式,对该功能进行了重构,在启动方式上更加全面,可以手势启动、后台启动、侧边栏启动也可以在悬浮通知中启动超级小窗,更多入口让开启更加方便自然,还加入了游戏横屏小窗功能,在竖屏使用手机时,可以启动一个横屏小窗玩游戏,可以同步观看视频攻略、也可以用于游戏挂机、更新等操作,十分便捷,而针对视频的观看,还有全新的视频纯净小窗功能,优化横屏视频内容,无上下的空白区域,让小窗播放视频更好用。

OriginOS 3还改版了侧边栏的体验,能够更加快速的划出小窗,并且针对视频、资讯等场景,自动识别匹配对应的应用,比如在视频功能下,侧边栏自动匹配音乐识别功能;阅读资讯时可以匹配屏幕朗读功能等。

OriginOS 3提供了7中专注模式,每一种专注模式都能够进行自行具体设置,更好用也更个性化,工作、睡眠、个人、运动、阅读、冥想模式都能带来相应场景下的独特设置,让自己做事更加专注享受,不再被纷纷扰扰的其他事情打乱计划。

目前,OriginOS 3已经在部分设备上开启内测,首批公测将于11月25日开启,具体的适配计划以及机型可以浏览vivo官网和官方微博查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