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18
作者 Perfey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90   Hi-Fi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 史上最强音质 X90系列开启无线无损Hi-Fi时代

史上最强音质 X90系列开启无线无损Hi-Fi时代

距离vivo X90系列新品发布会越来越近,官方预告的产品信息也逐步深入,蔡司一英寸T*主摄、双人像镜头、自研芯片V2、外观设计、屏幕双首发等信息已经悉数公布。今天,vivo正式官宣vivo X90系列联合真Hi-Fi无线耳机vivo TWS 3,将无线耳机音质推向有线耳机的水平。一时间无线无损Hi-Fi成为了数码圈及音频圈热议的焦点。

 

买了无损Hi-Fi音乐,但未必能听到

提起手机Hi-Fi,很多人第一想到的也是vivo。早在2012年11月21日,vivo 在北京水立方发布旗下首款 Hi-Fi 手机vivo X1,正式拉开了手机Hi-Fi 的序幕。

 

近年来,无线耳机的广泛流行,虽然剪掉了耳机线的束缚,带来了方便的体验,但科技带来的体验提升并非是没有代价的,音质损失就是其中之一。无线耳机是通过蓝牙传输的数字音频信号来传递,由于无线耳机体积限制、蓝牙音频传输带宽、传输的速率和音频编解码协议等方面限制,对音质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因此,近来很火的无损音乐到了无线耳机端早已经被降维压缩,用户听到的都是假无损。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vivo埋头研发攻克技术瓶颈,推出了X90 Pro+和无线耳机TWS 3的无线Hi-Fi组合,开启了无线无损的真Hi-Fi时代。

不忘初心,vivo对Hi-Fi音乐品质的十年坚守

想要享受到高品质的无线Hi-Fi音乐,首先是好音质要传的出去收的到,手机发射端到耳机接收端是无损传输,这是Hi-Fi音质的基础。其次是收到后还要无损解码,还原更多声音细节。最后耳机的发声单元,也要可以很好的表现力去承载Hi-F音质。X90系列与TWS 3的组合显然是解决了以上问题,TWS 3系列也成为全球首款真Hi-Fi无线耳机。

 

根据已有消息,TWS 3将会搭载高性能DAC芯片,将采用无损编解码,保证原音输出,提高手机和蓝牙耳机之间的传输码流,让音频实现无损传输,实现了CD级无损编解码,完成了从音源接收到输出的全链路无线Hi-Fi效果。

 

vivo产品副总裁黄韬在近期曾说到“十年前, vivo X系列诞生,X1第一次把专业Hi-Fi性能移植到小巧的手机中,开创Hi-Fi手机时代。十年后,我们再度突破,行业首发全链路无线Hi-Fi技术,在仅有几克重的真无线耳机上实现了真Hi-Fi音质,引领行业进入全新的无线Hi-Fi新时代。”对一件事的看重程度,不在于说而在做。Hi-Fi就是 vivo 近年来说得不多,但是并未中断的事业,这也是vivo不断倾听消费者需求,以研发实力做出的技术攻关。

十年来,vivo一直不曾间断对高品质音乐效果的追求与探索,使其在Hi-Fi 音乐方面的又一次突破。为广大用户带来了真无线,真Hi-Fi的体验,X90系列也将以此打造成巅峰之上的真机皇,也为11月22日的发布会增添了更多期待。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