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1/23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switch   手柄漂移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switch唯一缺点或将补齐 漂移问题被Gulikit解决

switch唯一缺点或将补齐 漂移问题被Gulikit解决

【手机之家消息】从2017年正式上市至今,由任天堂发行的switch游戏机的全球销量早已突破了一亿台,整体表现也成为了近期最受欢迎的游戏机之一。但如此深受玩家热爱的游戏机也有着或大或小的缺陷——手柄漂移,产生此现象的原由为Joy-Con手柄的塑料电路板在操纵杆滑块接触点上就会有明显的磨损,磨损产生的粉尘又无法得到及时清理,最终导致了手柄摇杆产生了接触不良,使玩家无法精确的操控游戏中角色的移动,产生不断缓慢不受控制移动,其现象被网友们称为漂移。

手柄漂移现象可小可大,小则间断性会影响玩家操纵游戏时的移动,大则直接损坏,玩家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游戏,但不管大与小,手柄漂移现象都会影响玩家的游戏体验,不少玩家也针对手柄漂移进行了对症下药,使用WD-40除锈防锈润滑剂来进行解除漂移限制,但此方法不仅有时效性,而且对手柄有着不可逆的损伤,经过长时间使用,摇杆也终将报废。

但就在近日,一家名为 Gulikit(谷粒)的公司声称,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一困扰许多Switch玩家的问题的答案。Gulikit为受影响的Joy-Cons用户开发出了一种新的升级套件,名为“谷粒Joy-Con霍尔电磁摇杆”。该公司声称,其摇杆可以1:1替代Joy-Con摇杆,且无需改动线路;这些电磁霍尔传感器不仅比原始摇杆中的传感器组件更耐用,而且功耗仅有原装50%,从而大幅延长了Joy-Cons的续航。但虽然谷粒Joy-Con霍尔电磁摇杆可以完美解决switch的漂移现象,但考虑到这款配件需要拆机更换,所以针对DIY手残党并不友好,如果对自己动手能力有信心的玩家可以购买升级一下。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