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24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全屋智能   华为   设计大赛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PC/PAD/DIY > 以智能诠释空间美学 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揭幕

以智能诠释空间美学 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揭幕

2023年2月24日,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在深正式揭幕。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空间智能设计领域的设计师邀约参赛,目的在于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全屋智能空间设计师,成为空间智能设计的引领者和传播者,提高受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认知与体验感。大赛已于2023年2月15日已正式开赛。

作为本次赛事的主办方艾特奖,它始创于2010年,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如今已是当今中国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大奖,其专业性、国际性、权威性赢得了设计领域及社会的广泛认可。艾特奖如今已经聚集了当代优秀建筑师、设计师及产业资源,成为产业间、行业间沟通的重要桥梁。本次大赛的举办既展示了艾特奖对全屋智能产业开放怀抱,也透露出空间设计行业的又一突破方向——以全屋智能赋予空间设计更多想象空间。

早在2022年12月28日举办的第12届艾特奖颁奖典礼上,华为终端BG首席战略官、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受邀出席现场并致辞时提到:“探讨空间智能化,实际上也是在探讨房地产行业的未来。”过去四十年空间的发展基本可以分为以实用性需求驱动的空间1.0时代与以美学需求驱动的空间2.0时代,而当两种趋势都遇到瓶颈的时候,产业在呼唤一种新的趋势,这就是我们看到的重要趋势——空间3.0,也就是空间智能化。因此,本次大赛艾特奖携手华为,共同揭开空间智能设计大赛的大幕,为空间进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入局时间尚短,但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长远的行业布局及坚定的探索路径,华为全屋智能在正式踏入市场后,两年内经过多次版本迭代,已经成为行业内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在最新推出的华为全屋智能3.0中,华为延续了1台智能主机+2种交互方式+N个子系统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框架,通过安置在用户家中的智慧主机,为设备运行提供了断网可控的“私家”计算与连接能力,规避了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因为网络不稳定遇到的各种问题,给消费者“可靠”的智能生活体验。以智能中控屏和华为智慧生活APP形成的主要交互入口,为用户提供了统一“便捷”的设备“遥控器”,使全屋设备一屏掌控可视可说,用户再也不用为每款家电产品都专门下一个对应软件。此外,开放的鸿蒙智联生态与可拓展的产品设计,让用户可以放下后顾之忧,在华为全屋智能空间中,用户可以拥有更多不同的品牌产品选择,也可以兼容官方最新升级和搭载的功能模块。产品选择丰富,系统更新及时,空间体验自然更显“智慧”内涵。也因此华为的本次空间设计领域尝试,可以看作华为对产品“可靠、便捷、智慧”等使用功能完善的基础上,对智能空间美学的设计追求。换句话说,在经历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后,今天的华为全屋智能已经趋近成熟,全屋智能市场也逐渐稳定,在功能体验上,已经可以基本满足大众对“智能空间”的想象,今后的全屋智能将迎来品类的加速崛起与市场的高速渗透。

通过此次大赛,华为全屋智能将形成头雁效应,推动产业升级,树立行业新标准,加速推动地方数字化经济建设,同时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智能生活的借鉴案例。而对于参赛设计师,华为全屋智能也将成为设计师们手中可靠、便捷、智慧的设计工具,为空间设计提供更多灵感与操作空间,同时为设计师们带来更多前沿技术信息与行业最新趋势。

从智慧城市到智慧社区,再到数字家庭的建设,空间智能化是当代空间设计的趋势,设计师们应当抓住机遇,积极探索数字时代的设计方法和方向。本次大赛已于2023年2月15日正式开赛,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据悉,艾特奖-华为全屋智能设计大赛将评出全国杰出设计大奖、全国TOP100获奖者、以及省级TOP10获奖者,此外,获奖设计师们也将有机会获得很多实际的权益与奖金作为丰厚回馈。

  •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