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3/17
作者 赵琪楠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海信电视持续领跑   画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家居 > 彩电业消费复苏势头明显,海信电视持续领跑

彩电业消费复苏势头明显,海信电视持续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消费回暖成为前两月经济数据的最大亮点。事实上,受益于地产行业的边际改善和消费者信心回暖、线下场景消费活动逐步恢复等因素,彩电业消费复苏和升级势头显现。

日前,奥维云网公布了2023年2月彩电市场监测数据,从数据来看,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影音体验提升的大屏电视产品持续热销。今年1月和2月,海信65吋、75吋和85吋U7H均位列销售额产品畅销榜TOP5,其中75U7H高居2月畅销榜榜首。

海信U7H系列从2022年4月上市以来,迅速成为彩电市场的爆品。该系列搭载行业首发黑曜屏,以及240Hz超高刷新率、U+超画质芯片、多声道空间声场等黑科技,为用户开启了全新视听体验。2022年9月,海信推出全新ULED X显示技术平台,继续推进用户场景体验升级,U8H等ULED X新品让用户在家庭场景下也能获得与实验室一样的参考级高画质。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称赞海信ULED X新品,“超越了OLED的画质效果,将液晶电视画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受海信ULED X参考级影像等系列产品热销带动,海信电视在高端大屏电视市场持续领跑消费趋势。奥维云网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在75+、85+、100+大屏市场,以及8000+、10000+高端市场,海信系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有率均高居行业第一。

奥维云网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海信系电视销售量占有率27.0%,同比提升4.59个百分点,领先第二名5.12%个百分点;销售额占有率28.95%,同比提升4.5个百分点,领先第二名10.76个百分点,整体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海信凭借基于用户体验的技术创新,不仅构建起强大的高端品牌势能,也凭借卓越的产品体验赢得了用户的良好口碑。权威市场调研机构Omdia数据显示,2022年海信系电视全球出货量2454.3万台,同比增长16.1%,跃居全球第二,海信也成为全球出货量前五中唯一逆势增长的品牌。而全球知名调研机构益普索(Ipsos)调研数据则显示,2022年海信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和无提示总提及率继续高居行业第一,成为中国消费者提及“电视”品类时的第一个想到的品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