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售iTunes账号怀疑来源非法渠道

淘宝网售iTunes账号怀疑来源非法渠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08/88107.shtml report 4551
  近日在淘宝网上,iTunes账号成为热销产品,买家低价购买这些账号后,可以在网上购买价格更高的软件。不过,这些账号的时效性只能维持12小时左右, 而且用这些账号购买的软件无法进行后续升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账号很可能是非法的被盗账号。但淘宝网表示,还未收到有关苹果公司的任何正式通知,暂时不会撤销与iTunes账号相关的商品。

  网络卖家:账号金额需12小时内消费

  据悉,苹果iPhone、iPad和 iTouch产品,从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中下载应用程序,必须注册iTunes账号,而如果想下载像“植物大战僵尸”这样的付费程序,则 iTunes账号须得与信用卡(或相关充值卡)账号进行捆绑,以方便扣费。因此,非法获取iTunes账号就成为不少人赚钱的工具。

  记者调查发现,在淘宝网上被大肆甩卖的iTunes账号,售价从1元到200元不等。卖家宣称,账号可在12小时内下载游戏软件,每个账号都充有一定额度的美元,售价与实际面值也参差不齐。

  记者以买家身份联系上一个东北的卖家。该卖家供应的iTunes账号的价格为20元(可支持总计100美元的应用下载),成交记录显示已售出615个这样的账号,仅昨天一天就有100条成交记录。为了试验账号是否真的有用,记者花了20元购买了这款产品。刚付完钱,买家立刻通过旺旺给记者提供了一个账户和密码。“此账号保12小时消费,24小时下载,从发给你账号的时候就开始算时间。”该网店的客服提醒说,12小时内要消费完所购买的金额,下载时间是在 24 小时内进行,超过12小时掌柜就不管了。随后,记者试着用所购买的账户和密码进入 iTunesAppstore,顺利购买到一款标价0.99美元的小游戏。“这些账号最近都涨价了,几个月之前仅花10元就能买到一个100美元的账号。”一个资深卖家告诉记者,iTunes账号现在已经是淘宝网上的热销商品。不过,多数卖家对账号的来源都讳莫如深,但有卖家坦然承认“确实不是从正规渠道得来的。”

  玩家揭秘:利用中美时差非法盗号

  一位网名为“狗尾巴草”的苹果玩家分析说,在苹果商店里购买软件需要通过信用卡进行支付,而国外申请信用卡非常容易,此外苹果在国外发售的礼品卡 “GiftCARD”,也可以直接在苹果商店下载软件。有人就是利用这个空子,盗取信用卡信息,获得大量的iTunes账号,放到淘宝上卖。因此,淘宝上销售的,以境外的账号居多。

  “卖家之所以再三强调‘12小时内消费完’,是因为信用卡的结算并非实时,而且中美间有12小时左右的时差。”“狗尾巴草”解释说,由于结算延时,等到信用卡持卡者发现自己的账号被盗向银行挂失,银行再向苹果系统报告账户异常,再到非法账号被冻结,此时下载的软件早已安装在用户的设备上。值得一提的是,一旦被苹果发现有人使用网上购买的非法账号,使用者的iPhoneID也会被查封。而且,用这些非法账号购买的软件也无法升级。

  淘宝回应:没有收到苹果公司的投诉

  针对有人在淘宝上兜售被盗iTunes账号一事,记者昨日致电淘宝网公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网站暂时不会撤销与iTunes账户相关的商品。“如果我们收到有效的撤销请求,会立即采取措施将相关产品下架,但在此之前网站暂不会对相关商品进行撤销。”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网站还没有收到关于该商品的任何投诉,也没有收到有关苹果公司的任何正式通知;至于网站上所售iTunes账户来源,目前不便对此事做更多的评论。

  苹果资深玩家邵先生表示,市民应该加强安全措施,尽量避免在公共电脑上登录,不要进行账号共享,定期修改密码,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账号被盗。苹果中国技术支持热线的工作人员则建议一旦发现购买信息有异常,应该赶紧更换iTunes密码,信用卡或iTunes密码被盗的用户应与金融机构联系,同时更改 iTunes密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