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苹果iPhone电池有望采用液态金属技术

下代苹果iPhone电池有望采用液态金属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06/88049.shtml report 1338
  日前苹果成功注册了旗下的第一个液态金属相关专利,但此专利既不是为了未来iPad外壳准备的技术,也不是为了iPhone天线设计而准备的技术。而根据专家推测,其应该是为苹果电子设备的内置燃料电池而准备的。

  苹果的新专利被描述为:“非晶态合金燃料电池收集盘”(“amorphous alloy”collector plates for fuel cells),其是一种电子电池,可以利用氢来生产电能。虽然专利中没有指明液态金属属于苹果专利,不过苹果此技术利用的正是液态合金。


  去年苹果就签署了一份单独协议,目的就是为了在电子产品中利用液态金属技术。专家希望苹果将会在下一代iPhone的电池中利用此项技术,因为液态金属燃料电池的技术成本十分廉价,而且其提供的电力要比现有的普通电池强得多。这种燃料电池的雏形设计已经可以为手机提供30天的正常使用时间,而用于笔记本则可以达到20小时使用时间。

  此外,苹果专利中提到产生电能的方式是通过氢原子转移来完成的,还十分环保,其效率至少能达到普通电池的3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