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iPhone 5将不支持LTE 4G技术

消息称苹果iPhone 5将不支持LTE 4G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28/89856.shtml report 2866
  市场研究机构Telecom Pragmatics分析师萨姆·格林霍尔茨(Sam Greenholtz)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定于今年夏季推出的苹果iPhone 5手机将不支持LTE 4G技术,其下一代产品iPhone 6才是LTE版本。


  格林霍尔茨说:“iPhone 6是LTE版手机,目前正在研发之中,计划于明年6月或7月推出。”多位业内人士和分析师都支持格林霍茨的观点。苹果并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而移动运营商Verizon则表示“目前没有消息宣布”。

  业界盛传苹果将于今年夏天发布AT&T版iPhone 5,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发布Verizon版iPhone 5。许多用户希望直接购买一款能在Verizon的4G网络上运行的iPhone,因此他们并没有购买iPhone 4。如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5也不支持4G网络的话,他们肯定会非常失望。

  此外,摩托罗拉、宏达电和LG等苹果的竞争对手都在准备推出4G LTE版Android手机,而Verizon最早可能会在今年春季推出10款LTE设备,届时,苹果iPhone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券商MKM Partners分析师特罗·库伊蒂宁(Tero Kuittinen)在谈到苹果这一决定时说:“我认为,苹果在敲定iPhone 5规格时并未预料到如此激烈的硬件竞争。”

  业内人士预计,苹果iPhone 5将是一款世界级手机,能够支持欧洲的网络、AT&T的HSDPA-PLUS网络和Verizon的3G网络。此外,它还将配备尺寸更大的4英寸显示屏、双核处理器以及一款800万像素的索尼摄像头。美国投资银行Rodman Renshaw分析师阿萨克·库玛尔(Ashok Kumar)在提到这些功能时说:“它们基本上常用于顶级手机上面。”

  据悉,苹果准备于下周发布新一代平板电脑iPad 2,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届时可能会因病不出席此次活动。这也再次提出了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即苹果如何能在没有乔布斯的情况下继续成功之路。如何处理好LTE版iPhone可能是苹果COO蒂姆·库克(Tim Cook)面临的第一次大考。

  但一些分析师认为,iPhone 5不支持LTE技术其实并不会带来太大问题。独立分析师克里斯·乌米亚斯托维斯基(Chris Umiastowski)说:“现在推出LTE版iPhone还为时太早,而且成本太高,对电池寿命要求也高,所以没太大优势”。乌米亚斯托维斯基曾供职于券商TD Newcrest。

  虽然如此,对于那些想早日拥有最新、最酷手机的苹果拥趸来说,LTE 4G版iPhone手机的推迟发布令他们倍感失望。与常常能扭转不利局面的乔布斯不同,库克要想消除此事的影响可能面临更多的困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