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高管将推手机社交网络 已融资4100万美元

苹果前高管将推手机社交网络 已融资4100万美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24/90761.shtml report 2666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苹果前高管比尔·努亚(Bill Nguyen)正在推出新的基于手机的社交网络,此网络旨在个人电脑(PC)之外的领域,挑战Facebook在社交网络的霸主地位。

    努亚此前曾是一位企业家,创建了在线音乐服务网站Lala,后来于2009年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将此网站卖给了苹果,并由此成为苹果高管中的一员,与iPhone手机业务团队共事了不足一年时间。

    努亚即将推出的手机社交网络名为“Color”,这是一个基于iPhone和Android手机等设备的免费智能手机应用,可以让用户实时地在多部手机之间同时捕捉和共享照片、视频和文本信息等。

    随着照片和视频共享服务越来越成为Facebook网站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Color的诸位创始人也希望Color能够创造出一个迥然不同的“后PC时代”的社交网络。努亚表示,社交网络和应用正在把用户带离那些他们曾经青睐的个人电脑网络。

    努亚表示:“向后PC时代的网络过渡将会巨大地改变业界的基本理念。我们将实时地共享越来越多的信息。”

    2010年9月,努亚筹集到了14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这些投资方主要是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Ventures)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等。此后,硅谷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资本又给努亚投资2500万美元,而且努亚又在随后从硅谷银行手中再度融资200万美元。

    Color提供免费的网络服务,而且用户也不需要用户名或密码即可使用。努亚及其团队希望此网络能够借助广告和地方化的营销服务来创收。

    贝恩资本风投公司的迈克·卡鲁帕克(Mike Krupka)表示:“用户已经开始认识到可以在iPhone等设备上享受PC电脑所无法体会的社交网络服务。”卡鲁帕克此前也资助努亚创建Lala网站。

    努亚也表示,其新公司将利用最新一轮的融资资本来加快研发和基础设施架构进程,从而更好地分析大量的地方化信息。

    最近,Color网站还征招了商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首席科学家帕提尔(DJ Patil),帕提尔将担任Color网站首席数据官,以此帮助该公司对大量的地方化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了解网络中的用户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地方的变化信息。

    努亚此前已经创办过多家企业。Color将是创建的第八家公司。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