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始出来 苹果iOS 5重大改进解析汇总

千呼万唤始出来 苹果iOS 5重大改进解析汇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07/93179.shtml report 9723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旧金山的moscone west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有5200人到场。此次大会发布了mac os x lion、ios 5和icloud在内的多款新品。而在大会结束后,苹果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此次,虽然“没有硬体发表”,但丰富的新款 ios、mac osx和云服务产品icloud足以满足你的信息需求。





  此次,苹果ios 5系统预计将有 1500 个全新 api 内容,超过 200 多种新功能,包括强化讯息通知介面、新增报摊功能,以及整合了twitter 应用,并将音量调节钮加入拍照快捷键功能。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此次重大改动。



  编辑点评:此次,苹果很多功能都有意针对android系统,而苹果ios与android系统之争,可以说是显而易见的了,用户们对此也是见怪不怪了。但苹果此次新增的这些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在用户体验方面又再进一步,这对广大果粉们来说,非常不错。不过,随着技术的深入,其它智能系统注定不会放任苹果如此,所以未来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苹果想坐到的话,还是非常艰难的。




  全新上线的ithunes match音乐服务可以说是紧随谷歌、亚马逊网站的音乐贩售市场。新型态的音乐服务itunes match除了按往常一样可于itunes0内购买音乐外,还可以当歌曲没有在 itunes store 里被找到时,系统会自动扫描自家用户端的电脑里是否有相关档案,若被找到,电脑会自动上传并会自动升级至 256kbps aac 档案,并且没有drm 的限制,过程也仅约耗费数分钟。
 


  而在资费方面,对比亚马逊网站类似的服务收取月费50美元,itunes match收取年费24.99美元,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目前,根据苹果统计,现有约1800万首歌曲在 itunes 的线上资料库内。而销售成绩方面,总共有150亿首歌曲在itunes store 被售出,约1亿3000件电子书被下载。并且苹果至今已付出25亿美元利润给相关开发商。




  苹果ios的通知功能,在ios 5系统内将进化为通知中心,一改过去系统通知为弹出式气泡,而变成桌面固定显示和下拉式管理。整体设定也从要进入设定功能才能查询状态,结束后会自动上卷。



  新增的reminders程序应用,如同小帮手一样,建立清单就能提供代办事项的提醒功能,可跟ical或outlook内容同步。








  新推出的报摊功能,主要针对ipad用户,其功能与ibook非常相似。报摊功能实际上是一个杂志订阅的聚集地,它目前约有22多家媒体支持,包括英国邮报、国家地理杂誌、纽约时报、彭博等。如同电子书柜般的界面,提供使用者在购买后置放于此,此外还支持背景下载、离线阅读等。












  斯科特称,每周约有10亿条twitter信息从ios设备发布,所以苹果决定将twitter整合至应用当中,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twitter,更好的与大家分享信息。此次用户可以在拍照、相簿、浏览器、地图、safari、youtube、联系人等程序内将内容通过twitter分享出去。














  苹果这次加入了锁屏拍照功能,锁屏即可直接照相,抓拍更给力。苹果ios 5还可以将拍好的照片直接进行处理,比如剪裁、转向、去红眼、描边等动作,省去了在电脑上的操作。
















  如同mac osx lion的邮件功能强化一样,ios 5系统的邮件功能除强化内容搜寻、新增邮件标签、重点标示、加密机制外,还可通过拖曳执行新增、删除功能。另内建字典查询,以及便利ipad用户的虚拟键盘设定,将一片式的虚拟键盘,分成左右两块。









  而成绩斐然又屡创话题的游戏程序,新增了直接搜寻下载或购买游戏功能,强化了社群互动机制。










  ios 5系统将无需设备再通过有线连接的方式与电脑同步,运行ios 5系统的ipad、ipad 2可以直接与itunes无线同步,系统升级将支持ota方式直接下载更新内容。










  全新的imessage功能,摆脱了原有以文字为主的讯息功能,用户只需透过3g/wi-fi网路连接,整合文字讯息、相片、影片内容传输,可进行群组对话。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