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轮美奂 小米手机MIUI新界面

美轮美奂 小米手机MIUI新界面"进化论"曝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18/94396.shtml report 3866
  正如小米科技及手机的名字取自“Mobile Internet”的首字母(MI,即米),另一则含义则是mission impossible,41岁的雷军说小米要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前小米科技旗下包括三大板块,分别为深度定制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MIUI、高性能发烧手机小米手机及专为手机设计的社交沟通工具米聊。而小米科技的目标是做顶级智能手机。

  近日,小米的MIUI开发组又给用户带来了新的惊喜,公布了新版的MIUI界面设计方案——Evolution(进化)。此次设计的理念为:“要让MIUI变得更轻巧,更精致,更生活化。”通过官方给予界面的设计图,我们可以初步感受一下新版MIUI所带来的更优化用户体验。此次更新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1、简洁且多功能的锁屏界面


  新的锁屏比之前更加简洁,整个画面的分割也比之前更加优雅,并且增加了解锁的指示动画。锁屏音乐播放也进行了优化,舍弃了全屏封面的设计,新的音乐播放会跟桌面音乐widget,音乐app更加统一,并同样精美。

点击查看大图
MIUI新版锁屏界面

2、 全新设计的主界面

  在新版的Home主界面中,开发组全新优化了桌面的编辑,添加Widget交互模型,并在视觉上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使得用户在很方便的管理自己的桌面时,仍然能享受到桌面动画带来的愉悦。

点击查看大图
新版主菜单

3、重新设计的桌面小工具Widget

  桌面小工具Widget是开发组此次界面设计的重点,新的Widget系统全面采用了百变锁屏的架构,所以让设计可以有更大化的自由发挥。开发组全新设计了数十款桌面时钟,桌面相框的小工具,同时也优化音乐播放小工具,以后将会陆续新增相册,联系人等小工具。至此,MIUI的桌面小工具已经开始自成体系,并遵从MIUI的设计理念:更精致,更生活化。

点击查看大图
重新设计的桌面小工具Widget

4、更加清爽的默认主题

  新的默认主题将比之前更加清爽,界面整体设计更加柔顺,让用户能体验到即使是在用“设置”时,也能有很强的愉悦感。

点击查看大图
更加清爽的默认主题

  虽然官方没有表示此次新发布的用户界面会应用到小米手机中,但是新版的用户界面设计使得大家了解MIUI的设计导向,更加贴近小米手机的用户界面。

  据悉,首款小米手机将搭载4.0英寸的夏普液晶屏、1.2GHz双核CPU,定价约为2600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