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Service:腾讯征战移动互联的关键布局

QQ Service:腾讯征战移动互联的关键布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6/96735.shtml report 3481
  2011年,移动互联网风起云涌,正在掀起新一轮的热潮。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吸引了无数创业者、巨头的关注。在过去一年里,互联网巨头们已经加大了对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层出不穷,新的应用也精彩纷呈。无论是做游戏的、社交的、媒体的、广告的……在移动互联变局里,谁都有机会。时至今日,无论是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还是市场“新兵”,都想要抢占移动互联市场这一块大蛋糕,跨行合作更是屡见不鲜。无论是近期摩托罗拉与谷歌的跨行合作,还是阿里云手机、小米手机的发布,都让人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服务+终端”合作这一产业模式。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互联巨头的腾讯业已开始布局,以优势内容和服务寻求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新高地。腾讯高层多次说过:“腾讯不做手机,但是会提供手机服务,做手机制造商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腾讯的承诺目前已经在其与国内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的合作上得到了验证:中国电信、华为、步步高分别推出内置腾讯服务内容的手机。腾讯在移动互联领域的布局初露锋芒,作为腾讯重要平台之一的QQ Service可谓功不可没。

  目前,QQ Service已经成为整合手机QQ、手机浏览器、手机QQ空间、手机微博等各种腾讯业务的移动终端整合服务产品,与手机QQ浏览器、手机QQ游戏和腾讯应用中心均属于腾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布局。对于手机厂商来说,QQ Service为其提供了三层服务:第一层:根据不同终端性能,将包括手机QQ、QQ空间在内的所有腾讯应用软件进行筛选和整合;第二层:在QQ Service的底层,有一个腾讯软件管理软件;第三是服务层,对于厂商进行一个定制化的方案服务,并提供内置后的维护等服务。对于手机终端用户来说,使用QQ Service可以享受到统一账号管理等人性化社交体验,增强使用满意度。

  早在2010年底,腾讯与华为共同推出深度整合QQ Service业务的手机终端HiQQ时,业内人士就分析说,这是腾讯无线深度开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腾讯以QQ Service为基础,与国内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达成广泛合作:腾讯与华为推出内置QQ service的hiQQ、C8500;中国电信联合腾讯公司发布了6款内置QQ service的“天翼QQ智能手机”;步步高也与腾讯共同推出了内置QQservice的i509音乐手机。更加印证了在今年6月举办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表示的“要打造一个规模最大、最成功的开放平台,扶持所有合作伙伴”的意愿。虽然目前腾讯在开放QQ Service第三方应用方面还没有作出回应。不过,在腾讯开放的宗旨下,继续开放是必然的选择。而且随着日前腾讯应用中心品牌发布,针对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安全可靠的平台保障,欢迎第三方软件商加入,腾讯的开放大计正在逐步推进。人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加完备与开放的QQ Service。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