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三星签专利授权协议 向Android设备收费

微软三星签专利授权协议 向Android设备收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9/97213.shtml report 1952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同意向微软缴纳Android设备专利费 惹怒谷歌(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29日消息,微软本周三宣布,该公司已同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签署了交叉专利许可协议。依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三星每销售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微软都将收取一定的专利费。此外,三星还表示将在Windows Phone手机的开发和营销上与微软展开合作。

  在此之前,微软已同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HTC达成了类似的协议。微软法律总顾问Brad Smith和负责知识产权事务的副总法律顾问Horacio Gutierrez在微软官方博客中表示,“加上去年与HTC签署的专利授权协议,这就意味着两大Android手机制造商都已获得了使用微软专利的权利。要知道去年HTC和三星电子占据了美国Android手机市场出货总量的一半以上。”

  在三星电子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之后,市场排名第三的摩托罗拉立刻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此前,微软已经把摩托罗拉和Barnes & Noble告上法庭,指控上述两家公司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产品侵犯了公司专利。除三星电子和HTC之外,微软还同数家公司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

  在微软向Android设备征收专利费的同时,微软还要求Android设备制造商与其在Windows Phone手机领域展开合作颇为引人注意。微软Windows Phone部门总裁Andy Lees在声明中表示,“微软和三星电子看到Windows Phone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共同投资让其变为现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