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8纳米量产 NVIDIA、高通、苹果争食

台积电28纳米量产 NVIDIA、高通、苹果争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5/97772.shtml report 1742
点击查看大图
台积电28纳米工艺将直接影响到成本、功耗和性能(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5日消息,台积电表示,它已经开始量产28纳米芯片产品。产品的设计标准是满足低功耗(28LP),高性能(28HP)和高性能低功耗(28HPL),这些是今年对于高性能移动处理器(HPM)常规要求,已经实现比以往全性能更快和更加好的工作效率。

  在某些情况下,越小效率越好的芯片有望减少一般能耗,甚至增加了性能。

  台积电宣布,直到2012年,公司才能实际发货并且用户收到货物,但台积电已经确认第一批得到这个芯片的客户是NVIDIA和高通。NVIDIA预计未来的GeForce显卡和Tesla渲染系统将使用此工艺。高通也表示28纳米芯片是Snapdragon S4关键,Snapdragon S4将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作为4核版本。

  AMD的下一代处理器和图形芯片也将基于28纳米技术。

  台积电没有提及的是与其传闻不断苹果。多方面信息已经可以断言,台积电至少正在为iPad3和iPhone5制造A6芯片。

  20纳米正在成为各芯片供应商必争之地。NVIDIA的Tegra 3 (Kal-El)芯片是为华硕平板电脑Transformer Prime设计,由于NVIDIA赶进度它是基于40纳米工艺,并且它不一定作为高效高能的处理器用在苹果产品的设计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