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总监陈诚回应 数据来自独立第三方

腾讯总监陈诚回应 数据来自独立第三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6/97877.shtml report 2429
  2011年10月24日消息,UC今日发布《致合作伙伴书》,称腾讯故意操纵关于《QQ浏览器全面稳居浏览器市场第一》的报告。对此,记者联系了腾讯手机QQ浏览器产品负责人陈诚总监,陈诚回应称“UC是一家值得尊重的公司。”同时,陈诚表示“我们的数据来自独立第三方”。

  对于《UC致合作伙伴书》中对手机QQ浏览器打压UC的质疑,陈诚表示:“UC浏览器和Opera等多家老牌的手机浏览器厂商都有多年的丰富的技术和用户体验的积累,他们都是非常令人尊重的公司。对用户有利、对行业有帮助的意见,我们都会接受。腾讯手机QQ浏览器用户数量得以快速增长,主要源自我们听取用户意见和抱怨,并迅速的转化为产品,只有满足了用户需求的产品才可能获得用户。”

  当记者问到,《UC致合作伙伴书》中谈到的易观、艾瑞、CNNIC发布的三份手机浏览器报告中手机QQ浏览器品牌份额超越UC浏览器是否属实?

  陈诚表示:“市场份额是第三方机构说了算,腾讯没有能力也没有时间去干预。在行业内,我们一直以开放的心态和大量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了整个行业的更健康发展,我们鼓励更健康的沟通方式,不赞成炒作。数据是一个指标,但是品牌和口碑更重要,这些都需要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

  当提及手机QQ浏览器的成长历程,陈诚动情地说,“从六年前支持wap协议的内置浏览器,到现在能够支持HTML5的新引擎,手机QQ浏览器团队所有工程师都不曾停下自己的脚步,风雨兼程只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在这个不断追求、执着奋斗的路上,行业的每一份支持都是我们成长的养料,用户的每一次肯定都是我们最宝贵的激励。希望整个行业能够多聚焦产品,少一些炒作,这才是用户最想要的,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与此同时,记者联系到《UC致合作伙伴书》内邮件截图上的联系人腾讯公司宋林,他表示:“前几天,某手机厂商向我索要数据,我就认真的从网上找了一些第三方报告的数据发邮件给这一家厂商,没想到只是普通的资料收集,我就走红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