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者大会 腾讯手机健康管理战略受关注

应用开发者大会 腾讯手机健康管理战略受关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0/97669.shtml report 3907
  10月17日消息,由全球知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媒咨询集团(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 “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年度应用平台开放论坛”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将有腾讯、百度、A8音乐、淘米等7家海内外上市公司创始人和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拥有丰富移动互联网产品阵营的领军企业,腾讯公司的手机QQ、QQ手机管家、手机QQ浏览器、QQ通讯录等多款软件在近日频频亮相,备受业内关注,本次其发言人、腾讯无线副总经理胡振东先生又将诠释怎样的移动互联网战略呢?这些战略又对应用开发者具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有业内专家分析,从腾讯公司在今年的移动互联网重点布局来看,胡振东的演讲方向很可能是贯穿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手机健康。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健康管理已经成为整个产业链共同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应用开发者们需要重视的领域,只有每一位开发者都将健康管理的理念严格执行,用户的安全才能更加有效得到保障。不久前的数据显示,QQ手机管家用户已经超过3000万,手机健康已经被提到腾讯的重要战略上来,这无疑也让本次大会的应用开发者们十分关注。

  该专家列举数据称,中国城市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有35%,中国手机网民3.18亿,这不仅带来了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同时也让智能手机健康问题频出。数据表明,需要系统优化的用户需求高达87.2%,需要上网管理的用户需求高达90.2%。目前,电池消耗快和充电不及时、CPU超频、系统垃圾、内存占用、上网设置复杂、软件下载不安全等,这些手机健康问题备受智能手机用户关注。

  据上述专家介绍,9月16日,腾讯举办“腾讯MTAA架构升级暨手机健康节启动发布会”,宣布其终端安全架构(Mobile Terminals Assurance Architecture,MTAA)由原浸泡式的手机安全解决方案,升级为手机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腾讯还率先提出了“手机健康管理”的新理念,其实已经超越了手机查毒、杀毒等手机安全主动防御层面,更关系到整个行业能否在未来保持健康、良好、快速去发展。多位互联网分析人士表示,健康管理这一理念贯穿了腾讯的整体移动互联网发展战略,且与开发者密切相关,因此,在此次大会上,腾讯势必会进一步强化手机健康管理。

  据记者了解,腾讯在业内率先推出手机健康管理包括四个方面:硬件健康管理、系统优化管理、操作便捷性管理和应用适配管理。而全新的QQ手机管家也将增加电池充电管理功能、系统垃圾清理和系统软件卸载、上网功能快捷设置、IP拨号、软件安全下载、手机防盗等手机健康管理新功能。

  同时,腾讯还联合高通、天语等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企业发出倡议,每年9月16日为“手机健康日”。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关注手机健康,这与本次大会的主题“开放与封闭”的产业链讨论话题不谋而合,都是强调通过产业链合作实现共赢,而且手机健康是移动互联网得以快速发展的前提条件。

  互联网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腾讯在手机健康管理上的布局已经远远领先于同行,也体现出腾讯对手机用户需求的敏锐把握和快速反应能力。腾讯胡振东这次主题演讲,很可能继续会在QQ手机管家的“手机健康,一键无忧”的理念上更进一步,深入诠释手机健康管理合作、开放的核心理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