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胡振东 手机健康需要产业链各方联手共筑

腾讯胡振东 手机健康需要产业链各方联手共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0/97670.shtml report 2958
  10月18日消息,由全球知名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艾媒咨询集团(IIMEDIA Research Group)主办的 “2011(第二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年度应用平台开放论坛”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

  会上,腾讯无线副总经理胡振东以“携手产业链共筑手机健康”为主题发表了演讲。这是继2011年9月16日,腾讯举办“腾讯MTAA架构升级暨手机健康节启动发布会”,宣布其终端安全架构(Mobile Terminals Assurance Architecture,MTAA)由原浸泡式的手机安全解决方案,升级为手机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以来再次公开谈论手机健康管理理念。

  胡振东演讲中称,腾讯MTAA战略升级之后将通过联合产业联盟,与运营商和广大手机厂商、软件厂商协同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设备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使用户最大化地发挥移动设备的性能与功能,实现更便捷、更强大的移动生活、移动娱乐、移动商务、移动学习等应用,推动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此外,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已经制订了完善的战略合作模式,将本着开放共赢的宗旨与移动互联网上下游产业链各环节通力合作。在产业链上游,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将与移动运营商、电信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全球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战略合作,在数据安全保护、终端安全、云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平台共享。

  与国内外知名移动终端厂商进行战略合作,在其推出的智能平台手机中全面预置具备四大手机健康管理功能的QQ手机管家,为用户提供安全的手机应用环境,并通过移动安全实验室作为技术支撑,共同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合作,支持健康的终端发展。

  在产业链下游,MTAA还将与产业链的下游厂商通力合作。包括,电子市场、论坛、下载网站、手机专卖店、手机卖场等,提供安全认证、云查杀等合作;提供用户喜好类别与健康软件匹配的各种推荐组合参考,创造健康的合作共赢局面;与优秀的移动终端应用开发者、个人开发者合作提供软件接入合作,共享亿万级的用户流量,并提供多种市场数据分享与建议,力求为更多的开发商/开发者提供更精确的用户信息,使其能开发更多的满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的产品、服务、应用,鼓励健康的创新开发。

  相关专家表示,腾讯所提出的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筑手机健康,这与本次大会的主题“开放与封闭”的产业链讨论话题不谋而合,都是强调通过产业链合作实现多方共赢,而且手机健康是移动互联网得以快速发展的前提条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