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东西看不停 腾讯爱看for iPhone 1.2评测

好东西看不停 腾讯爱看for iPhone 1.2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7/98221.shtml report 9575
 
点击查看大图

  腾讯爱看是腾讯推出的一款电子杂志阅读应用,它提供了全新的浏览用户社交网络动态的方法,通过杂志化封装排版提高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的浏览体验。目前有很多同类型的阅读应用,但能在原有基础上创新功能的应用却不多。在推出for iphone1.1版本后,腾讯爱看对原有版本进行了而更加细致的功能迭代创新,提升用户享受更加流畅舒适的阅读体验。

  针对多数用户喜欢在休闲碎片时间的阅读习惯,腾讯爱看的界面闲适而整洁,将几大板块有序地排列起来,通过滑动操作就可以完全浏览操作。精心选取的内容摒弃了以往阅读应用多而杂的特点,在启动环节省去媒体定制的步骤,直接为用户提供高效精华的资讯。多家热门媒体的资讯聚合在腾讯爱看的“爱看精华”主题阅读界面,起到了直观的阅读风格和新鲜资讯整合功能。

  每一页的版式都由图片加文字简洁的预览方式,令用户一目了然地浏览精彩的每日新资讯。活页翻看效果,灵动地承载不同信息,页与页的切换流畅自然。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打开腾讯爱看,首先是头条大图和内容摘要的爱看精华预览,文章按时间顺序竖式排列,一目了然。左滑操作可以看到资讯分类的导航,以及设置按键。每个分类下有数家热门媒体内容,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媒体右侧的丝带,将喜欢的媒体“加精”到“爱看精华”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标题和图片进入单篇文章页面,这时左侧还是导航栏,向右滑动可以看到网友评论,可以点击右上角按键进行添加收藏、分享、转播、邮件等操作。向下滑动可以自动刷新列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腾讯爱看支持腾讯微博帐户直接登陆,对信息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并且实时保存自己喜爱的文章内容。
 
点击查看大图


  内容上,腾讯爱看目前接入数十家中国热门媒体的精华资讯,分为新闻、科技、生活、美图四大讯息板块,以及用户自行添加的收藏夹板块。每个板块下挑选国内具有一定内涵的相关网站、杂志精彩文章。单篇文章的阅读环境下用户可以滑动活页,查看到网友的评论,对文章“加精”实现个性化阅读,可登录腾讯账号绑定微博、Google Reader,融入社会化内容,此后再打开腾讯爱看,爱看精华就会根据你的定制和“加精”的媒体,自动导入用户订阅的内容,并进行智能杂志化封装呈现。

  腾讯爱看与国内多家媒体合作,收纳了很多深受好评的人气刊物和网站,即时联网更新,可以说是海量内容,令用户不必打开电脑就能轻松走入信息世界。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经过版面和图文优化的单幅资讯页面,全部整合为一个活页,只需要上下拖动就能完成阅读,相比iPad版省去了翻页的繁琐和等待,阅读完成滑动文章底部的返回条就能回到预览模式,大大加快文章阅读与返回的效率。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有了这么多精英媒体的接入,热门资讯当然是一网打尽,经典、有趣的图文也会收入腾讯爱看中,为读者带来一种别样文化魅力的阅读体验。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同类型的阅读应用有很多,但能在原有基础上创新更人性化功能的应用却少见。离线下载可以说是腾讯爱看相当亮点的功能。不同于普通的离线下载:一方面,用户无需过多操作系统可自动触发下载;另一方面,会自动检查更新文章。整个离线下载流程轻盈,不打扰阅读。离线下载不仅节约流量,也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尽享阅读。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内文支持三种大小的字号,显示效果都很清晰。不过字号要进入设置中切换,内页没有设快捷方式,不太方便,如果能在阅读界面中加入触摸呼出的常用快捷键,会显得更为人性化一些。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腾讯爱看for iPhone:

  1. 精选、高效的阅读

  数十家顶尖媒体,时事新闻、科技财经、时尚美图一并囊括;精选当日的热门资讯,不必选择就可轻松取阅。

  2. 你的专属杂志

  将你喜欢的媒体加入“爱看精华”;登录微博,随时阅读好友动态与分享;绑定google reader,将订阅的rss内容融入进来。

  3.“社会化阅读”

  爱看为你提供社会化的阅读体验,你可以随时和好友分享文章,并查看、回复文章评论。

  4. 轻盈的离线下载

  无需过多设置,系统自动触发下载,检查下载更新文章。

  5. 静享悦读

  清新的设计风格,简单友好的操作,旨在给你舒适、高品质的悦读体验。

  1.2版新功能:
  1. 改进离线下载的速度
  2. 整合大图底层,返回、转播操作与正文页面一致,更简单易行
  3. 多图文章支持单张图片的分享,满足更细腻的分享需求
  4. 新增字号设置
  5. 增加媒体合作通道
  6. 支持推荐与收听爱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