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3G+Android 千元低端智能机联想A66t评测

TD3G+Android 千元低端智能机联想A66t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8/98224.shtml report 19359
  联想作为国有自主品牌,科技研发实力及工业水平一直也不曾让人小视。联想自从收购了IBM以后,不光是在PC领域一跃成为世界领先品牌,更在通讯产业也开始占有一席之地。去年推出的乐phone成功后,近期也推出了他的升级产品乐phone S1,联想品牌也赢得了更多的关注。

点击查看大图

  而今天我们拿到的这款机器是联想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的一款搭载安卓系统,售价仅定在千元级别的智能手机,为他命名为A66t。这款机器早在10月26日,联想携手中国移动举行的“联动视界 创芯未来”的新品发布会上就赚取了媒体及网友足够的眼球,该机定位为中低端,仅千元的价格就可以先手3G网络及智能手机给您带来的便利。到底值不值得购买,我们还是来看看评测吧。



  外观设计时尚 略带商务气息

  虽说定位在千元的价格范围,笔者刚刚拿到机器使,仅从外观上看去还真不觉得只是一个低端手机。灰色沉稳的外观设计,略带商务气息,但流线的设计并不缺少时尚的元素在其中。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正面

  该机采用的是3.5英寸电容屏,支持多点触控功能。屏幕触摸灵敏度恰到好处,不显得过于灵敏也不迟钝,大大减少了误操作。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分辨率只有480×320像素,显示效果不够精细。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前置摄像头

  机身正面,顶部是听筒、中国移动“G3”的标志,以及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功能。并给喜欢自拍的同学带来了不小的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正面下部

  正面底部配两个触控按键及一个物理按键,这也是安卓手机的一大特征,不过省略了搜索按键而已,物理按键手感较硬,不过行程上非常合适,按上去不用太费力且响应速度也还可以。按键中间是联想的“lenovo”标志,质感十足,做工看起来也是非常的精细。



  机身尺寸为116×61×13.9mm,拿在手里刚刚好,单手操作也绝对没有问题。我们来看背面,与正面不太相同的是,联想乐Phone A66t的背面设计采用了简洁的风格,并没有任何多余花哨的装饰。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背面

  顶部一颗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没有补光灯这一点是一大遗憾,我们后面会对拍照样片进行测试,大家不妨跟我往后看。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摄像头

  机身背面中间仍然是“lenovo”的标识。机身后壳采用的是工程塑料的材质,亚光的质感。这样手摸上去有防滑功能,手感非常好,最重要的是这样机身就不会沾染让人烦恼的指纹,联想的设计总是非常人性化。



  侧面也是非常简洁,一条银色的边框贯穿了侧面所有的借口及按键。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顶部耳机插孔、MicroUSB接口及电源键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音量调节按键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右侧拍照按键。




  Android 2.3系统

  联想乐Phone A66t采用了android 2.2.2操作系统,与中国移动深度合作,预装了移动飞信、手机电视等应用。试用起来非常方便。不过整体系统上在原有android 2.2系统上变化不多,主页还是5分屏设计,只不过下边的固态快捷栏做了一定的设计,通知栏和菜单上变化很小,不过如果你使用过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上手会非常快。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手机解锁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5分屏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系统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
通知栏设计




  主频为624MHz 跑分及多点触摸测试

  联想乐Phone A66t这款手机搭载的处理器为Marvell PX918TD,主频达到了624MHz。内存采用的是到底效果如何?口说无凭,软件、测试、跑分、上图。我们跑分还是用的是象限及Neocore。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跑分结果

  从跑分上来看,已经和强悍无缘,但是UI流畅度上优化的还是非常好的,介于他只是一款千元手机我们也不能对他要求太高。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多点触摸结果

  多点触摸上,4点触摸还是非常厚道的。




  网上冲浪测试及视频播放测试

  跑分上得测试我们看到并不够给力,是否影响使用呢?我们今天来看一下上网相应测试及视频播放能力。本次测试的网站我们选择的是手机之家主页。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上网测试

  笔者测试在2兆网速的情况下,用手机自带浏览器打开手机之家电脑版基本在5~7秒左右,还是那么联想乐Phone A66t观看在线视频的效果又如何呢?我们用优酷网来测试一下在线视频速度。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在线视频

  打开视频速度非常理想,2~3秒就可以缓冲打开。并且播放无出现卡顿现象。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网络环境要好,如果网络不好也是浮云。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 720p视频播放

  在我们测试视频播放上,我选择了720p视频进行播放。非常遗憾,不管是硬解还是软解联想乐Phone A66t都无法播放720p视频。



  游戏测试

  下面我们进行游戏测试。我们采用了四款游戏,分别为《极限摩托》、《另类贪吃蛇》、《doodle jump》及《水果忍着》。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运行水果忍者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运行另类贪吃蛇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运行doodle jump

  四款游戏来看,《另类贪吃蛇》、《doodle jump》及《水果忍着》运行没有问题,只是进入游戏时速度稍慢,大伙要多等一会了,不过游戏运行过程中没有出现卡顿现象。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运行极限摩托自动跳出

  只是在《极限摩托》运行过程中,程序自动跳出。笔者反复安装几遍也没能顺利进入,可能是硬件兼容性上的问题。



  摄像头测试

  手机从外观到硬件、系统笔者都给打架介绍完了,我们接下来看看4张样片,看看联想乐Phone A66t在摄像头上的表现如何。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拍照样片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拍照样片

  正常光照下,我们看到联想A66t表现还是可以的,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拍照样片

  但是在逆光环境,暗处色斑非常明显。并且在室内环境中,由于感光度的自动调高,色温也不敢恭维,设想如果有个LED补光灯效果可能就不同了。不过对于我们发个微薄等功能还是足够的。



  续航能力优秀 评测总结优缺点共存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A66t电池

  虽然这款手机定位在低端市场,但电池容量可丝毫不逊色那些高端智能手机,达到了惊人的1450mAh。笔者正常使用了2天都没用充电。这对于长期在外的商务人士不乏是一件好事,完美避免了一天一充的尴尬。并且在测试时正常充电速度也非常快基本上2-3个小事就可以充满使用了。

  总结: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乐Phone A66t正面图

  作为一款国产安卓低端智能机,而且手机不足千元,我们还是看到了他许多的优点的。例如:电池续航能力强,多款中国移动定制软件,随时看手机视频及CMMB电视。亚光质感外壳,不容易留下指纹。机身做工良好等等优点。但是也有一些不足,分辨率较低就是一个硬伤,摄像头的色温控制也有待提高。不过价格低廉的他,我们还要要求什么呢?又有那款手机是完美的呢?我们还是要本着那句话,够用就好,这款手机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