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乐Phone S2打造中国化Siri 可识别东北话

传乐Phone S2打造中国化Siri 可识别东北话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0/98354.shtml report 2142
    SIRI可能要遇到中国对手了,近日,网上曝光出一张乐PhoneS2语音助手的技术图表,根据这张图来看,联想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支持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搜索、发微博、导航与听新闻的功能。当然,相较于siri来说,乐PhoneS2语音助手是真正能识别中文的语音系统,另据熟悉联想的业内人士猜测,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很可能还可以识别中文的部分方言。

点击查看大图

    根据曝光的图表来看,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能轻松实现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发微博等常用功能,而且尤其在导航功能模块下,有7项具体功能,如果这张图上的所有内容乐Phone S2都能实现,那毫无疑问,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将是当前业界支持中文识别功能最强大的语音助手。

    另外,这张图中还将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与其他的语音系统进行了对比,对比目前红得发紫的siri来说,优势非常明显,siri不支持的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导航与听新闻,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都能搞定。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siri听不懂中文,所以siri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只能是一个摆设,但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能识别中文,是真正中国化的语音软件,是中文化siri。即使对比目前唯一支持中文的语音助手vlingo,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也优势明显,从这张图来看,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就拥有vlingo所不具有的听音乐与听新闻的功能。

    据熟悉联想的业内人士透露,乐Phone S2的语音助手是联想与中文语音输入最强的讯飞公司合作,而也有人猜测,鉴于中国各地方言差异非常大,此款语音助手很可能能识别部分主流方言,比如东北话、上海话、四川话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