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手机管家亮相国际论坛 手机健康再获国际认可

QQ手机管家亮相国际论坛 手机健康再获国际认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1/98412.shtml report 3370
  近日,有消息称腾讯旗下QQ电脑管家和QQ手机管家应邀参加了2011年于香港举办的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第14届国际会议。这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反恶意软件问题会议,同时也是在香港举办的第三次会议。
点击查看大图

  此次盛会同以往一样,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以及美国等各地的专家出席了此次盛会,探讨的主题涵盖硬件安全问题、移动安全问题、网络银行安全问题、在线支付安全问题、浏览器安全问题、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垃圾邮件问题等一系列问题。

  分析认为,QQ手机管家之所以能够成为此次AVAR2011的5大赞助商之一,一方面因为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被关注,QQ手机管家三核病毒查杀引擎,可以有效帮助用户防御手机病毒;更为重要的是,QQ手机管家率先提出“手机健康管理”理念,迅速获得大量手机用户支持。

  数据显示,发布仅一年多的QQ手机管家用户数量已经超过3000万,而且在塞班平台已经拦截 1.3万个病毒应用,Android平台拦截6000多个病毒应用,市场份额持续大幅度提升。

  从腾讯在手机安全领域的布局看,腾讯决心将QQ手机管家打造为手机安全专家。2011年6月17日,腾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成立,专门致力于手机病毒、安全检测、产业链合作方面的研究;接着9月16日,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手机健康管理新理念,并联合运营商、手机厂商、应用开发者构建手机健康产业联盟,打造移动互联网健康产业链,并将每年9月16日定位手机健康日。

  另外,QQ手机管家的“手机健康管理”功能也全面升级,已经具备防病毒、防骚扰、系统优化、硬件管理、软件管理、手机加速、手机防盗、隐私保护等手机健康管理功能,而且卡巴斯基、QQ手机管家和云查杀三核查杀引擎,以及手机令牌、联系人云备份、QQ网盘等功能都是独创功能,备受用户欢迎。

  腾讯在手机安全领域的创新和努力获得了国内外机构的认可。比如,QQ手机管家应邀参加2011年于香港举办的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第14届国际会议;率先获得国际权威安全评测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认证;在2011中国最佳手机应用软件大奖评选中获得获得最受用户欢迎奖,是41款获奖产品中唯一一款手机安全类软件。此外,还获得2011年中国通信手机安全类创新奖。

  业内人士认为,QQ手机管家成为AVAR论坛会员单位,标志着手机安全和手机健康问题逐渐得到了重视,也意味着手机安全市场将迎来爆发期。腾讯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适时的进入手机安全领域,并依靠理念创新和产品创新迅速获得大量用户,有利于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