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纳入北京市“祥云工程”

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纳入北京市“祥云工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8/98625.shtml report 4880
  互联网域名安全的战略意义越来越得到重视。近日, 北京市“祥云工程”正式将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纳入其中,成为云计算的典型应用。这意味着中网(knet.cn)在域名安全云计算领域处于领先水平,成为北京市官方认可的云计算骨干企业,ZDNS域名云服务将为北京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安全软件层面的服务能力,以促进北京云计算产业链的完善,推动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而此前,中网已经承担国家发改委的“互联网域名容灾托管及监测咨询专业化服务项目”信息安全专项,同时组建我国首家域名工程研究中心——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市云产业链已完成初步构造

  据了解,旨在加快推进北京云计算产业地位的“祥云工程”,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主持,自2010年7月9日开始启动实施,囊括了联想、赛尔网络、中国移动研究院、百度、神州数码、用友、金山、新浪、搜狐等众多全国领军的云计算企业。

  据了解,北京云计算产业链通过祥云工程已经完成了初步构造,在低功耗芯片、云计算服务器、云终端、云操作系统、云安全系统、云计算数据库、开源软件、云服务平台及软件运营服务、信息服务综合运营平台、新一代数据中心等10个关键环节,一批像联想、中国移动、微软等重点企业已经加入其中并实现新的突破。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约为167亿元,年增长率为81%。在祥云工程的组织下,北京约有70多家企业投身到云计算产业中,2010年北京云计算产业营业收入约81.2亿元,同比增长70.2%,其中云计算产业链中SaaS(软件运营)收入约为70亿元。

  ZDNS提供优质域名云解析服务

  据了解,从祥云计划的云计算产业链来看,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属于应用软件中的通讯软件,在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向着云计算的方向转型中,属于运营SaaS。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之所以成功加入祥云工程,主要是其云服务理念、关键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符合祥云工程的要求,并能够弥补云产业链中软件运营这一环节的不足。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在中网看来,所谓“云资源”是域名用户所掌握的各种域名信息,中网域名云服务提供承载这些资源的平台,用户将这些云资源放在中网云平台承载,按需使用、随时扩展,以供全球所有互联网用户随时获取。为了让“云”中的用户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中网公司在国内外部署全球云节点,每个云节点都属于云中的一部分,不论用户在何时何地访问,ZDNS云服务都能为其提供最优质的解析服务。

  此外,中网在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云防御系统,所有云中节点,从软件系统、硬件平台、到数据传输各个环节,构建多重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云服务安全。并通过BGP & IP Anycast的技术,充分利用各节点安全防护措施,对攻击流量做到化整为零,各个击破。

  一方面,ZDNS域名云服务通过互联网浏览器或Web Services/Web 2.0程序连接的形式为用户提供服务,使得云服务应用具备了典型互联网技术特点;另一方面,由于云服务极大的缩短了用户与资源提供商之间的时空距离,从而使得域名云服务的营销、交付与传统软件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

  保障域名运维安全

  当前, 北京市互联网发展持续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网民普及率、网站总数、域名总数、域名服务器总量等多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产业和云计算中心。CNNIC报告显示,北京市网民达到1103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5%;北京市网站总数达到29.8万个,占全国总数的16.3%,排名全国第一;北京的域名数量超过128万个,占全国总数的16.3%,居全国第一。

  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互联网基础层面的域名行业仍处于亚健康状态,域名安全问题日益严峻并令人堪忧。中网ZDNS域名云服务加入祥云工程,将会有力促进域名运营的安全运维,为互联网企业、域名注册机构、互联网接入服务机构、基础电信运营商等域名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提供安全保障,为网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应用环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