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平板电脑遭业界质疑 发展前景暗淡

Windows 8平板电脑遭业界质疑 发展前景暗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30/99003.shtml report 2571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30日消息 知名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微软越来越难以在平板电脑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寄希望其能推出一款与iPad一较高下的平板电脑几乎已经不太可能实现。

点击查看大图
难道微软这次又悲剧了?(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据Forrester提供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Windows 8平板电脑所表现出得购买热情锐减。与今年年初相比,希望购买Windows平板电脑的消费者比例已由46%跌至25%。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ndroid和苹果的数据都有所上升,苹果的数据更是从年初的16%激增至28%。

  微软目前正在加紧开发Windows 8,以便为平板电脑更快的问世做好铺垫,而此份研究报告的发布对微软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据了解,Windows 8可称为专为平板电脑而打造的系统,它摒弃了传统Windows系统侧重于PC的优化,更加注重对平板电脑触摸屏的支持。

  据悉,搭载Windows 8的平板电脑最早有可能于明年秋天上市,这就意味着,当微软推出其第一款平板电脑的时候,它的有力竞争者们已将自己的平板电脑产品更新至第三代。“Windows 8平板也许是一款好的产品,只是进入市场的时间太晚了一点,”Forrester的分析师J.P.Gownder直言不讳的表示。

  不过,Forrester的报告中并非只有微软的坏消息。报告指出,OEM厂商都喜欢Windows 8。目前,三星和戴尔都已明确表示支持Windows 8。由于面临来自于iPad的巨大压力,Android平板电脑尚未成为盈利产品,Forrester预计大多数OEM厂商都会同时选择推出基于Windows 8的平板电脑产品。

  编者按:

  微软就像警匪片中总是姗姗来迟的警察,在移动互联领域中永远慢了半拍,这与其机构臃肿及产品线过长有绝对的关系。要知道,没有主攻产品方向,就无法轻装上路。微软越来越像是负重过多的士兵,已经快要脱离队伍。笔者奉劝微软,抛弃陈旧的才能更好的发展新产品。只有壮士断腕,才能阔步前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