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手机UI 点心桌面与QQ桌面对比评测

打造全新手机UI 点心桌面与QQ桌面对比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2/99096.shtml report 3715
  近年来,谷歌Android系统逐渐完善起来。而系统的完善确实带来了不少好处,除了使用用户大大提升之外,还在一些功能细节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像耗电的减少、更完善的系统兼容性、更多的应用支持等等。但在大幅度提升的同时,也忽略了一些问题,例如原生界面的美观度及实用性,都很难令人感到满意。而为了解决此问题,用户也只能够通过第三方桌面来进行弥补。但是在当前,第三方桌面数量繁多,很难让用户去选择。所以为此,笔者特意挑选了两款不错的第三方桌面来进行对比测试,希望能够从中挑选出最为好用的一款。
 


[/align][/align]

  通过测试,在切换效果方面,点心桌面可以设置12种切换方式,而QQ桌面可以设置8种切换方式,所以在本环节上,点心桌面要略胜一筹。而从这之中,可以看出点心桌面在此功能上还是非常拿手的,并且能够想法也是非常丰富的,值得QQ桌面以及其它手机桌面学习。

  


  根据终端的配置不同,所以软件运行的速度也终有快慢之分。而这快慢之分则与其所占用的内存有着紧密联系。所以在此环节,我将要对这两款手机桌面的内存消耗进行测试,从而找到消耗较少的那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心桌面内存占用

点击查看大图
QQ桌面Pro内存占用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在切换到点心桌面时所占用的内存为18MB,切换到QQ桌面时所占用的内存为17MB,两款软件所相差仅为1MB,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而能够看到的是,面对如此微小的占用,即使对于一些配置低的手机都可以很好的应付。

  


  通过了几项测试,可以看到点心桌面与QQ桌面的表现几乎不相上下,同时他们都可以提供给用户较为不错的使用体验,以及非凡的第三方手机桌面。能够为用户提供如此的视觉体验,实在非常不错。点心桌面其特点就在于可以提供很多精品的主题与特效,而QQ桌面的特点就在于将简洁诠释的非常到位,对于需求不同的朋友来说,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手机桌面。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