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工程师解读为何安卓流畅度落后iOS和WP7

谷歌工程师解读为何安卓流畅度落后iOS和WP7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7/99302.shtml report 2876
点击查看大图
小米手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点击查看大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7日消息,即便是双核1.4GHz的三星Galaxy Note还是CPU速度更强大的小米,在浏览复杂的网页或者从游戏中退出后,还是感受到短暂的拖慢,更不要说在很多Android平板电脑上,这些现象变得更加普遍。究竟什么原因让Android变的如此蹩脚?

  前不久,谷歌Android工程师公开发表了看法,也许能解我们心中的疑惑。

  谷歌实习工程师Andrew Munn通过Google+解释了为何和苹果iOS和微软WP7设备相比,安卓设备在流畅度和用户界面响应速度及用户体验方面明显滞后。那么根本问题是什么呢?是源于安卓系统的非最佳优先任务排列模式。一方面,iOS将图形渲染列为实时优先任务,因此用户可以通过自我管理在后台完成任务先后的排列。另外一方面,安卓系统则把图形渲染列为一般优先任务。导致的结果是,由于致力于同时运行多个其他任务,使安卓设备变得更加的迟滞。

  Munn总结道:

  不是显卡的停滞,是因为安卓运行的字节码,而iOS是本地节码。因为所有运行在iOS系统上的UI(用户界面)渲染都是通过精心设计的实时优先的UI线程来完成的。相反,安卓仍然是按照传统的PC模式,将主要任务的线程列为一般优先。

  Munn引用了生活中一个鲜明例子来说明,当你的手指在iPhone或iPad屏幕上滑动过程中,遇到比较复杂的网页例如Facebook加载时,网页上所有的渲染活动就会瞬间停止。除非把你的手指移开,否则该网页无法加载。这就解释了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UI线程把UI任务置于实时优先的地位,是所有问题的根源”。

  当然,还有另外一些原因,例如最佳硬件非最优化。NVIDIA的Tegra 2系列 CPU被广泛用于安卓3.0平板和手机,受制于较慢的内存带宽速度和缺乏高性能媒体引擎,使得这两种设备在安卓UI和用户体验遇到了瓶颈。安卓4.0将通过图形加速硬件来弥补这一缺陷。但是只要不把图形渲染放在实时优先位置,iOS或WP7在这方面还是会领先安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