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现芒果系统可瘫痪信息中心 微软正解决

漏洞现芒果系统可瘫痪信息中心 微软正解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4/99601.shtml report 2214
点击查看大图
微软芒果系统出现漏洞(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14日消息,由于Windows Phone手机对安卓恶意软件是免疫的,所以有人就认为微软移动平台是无懈可击的,不过事情看起来并不是这样。很显然,如果你的WP手机收到了一条不该接的短信,那么噩梦即随之开始。

  通过向WP手机用户发送一条短信,攻击者便可使被攻击的手机陷入崩溃。至于什么短信内容会触发此系统漏洞,目前还不得而知。一旦手机恢复过来,你就会发现短信中心进不去了。通过Facebook或MSN发聊天信息也同样如此。

  据说导致此漏洞的问题在于信息中心对接收短信的处理过程。这种缺陷看起来并不是只存在个别手机上,因为它曾在不同手机多次出现过,例如HTC Titan和三星Focus Flash。此外,芒果系统的7740和7720构建版同样未能幸免于难。

  目前,如果你不幸遇到这种情况,只能重启手机。值得欣慰的是,微软已经意识到了此问题的存在,我们希望该漏洞补丁能够早日发布。

  编辑有话说

  从大家所熟悉的电脑版Windows系统来看,微软从不拒绝漏洞。有谁敢让自己的电脑不装任何杀毒软件或防火墙,长期“裸奔”?不过话又说回来,天下哪有完美的系统,安卓系统各种漏洞层出不穷自不必说,就连追求尽善尽美的苹果iOS 5系统前段时间也曝出了“死机门”。虽然,微软称芒果系统手机在国内上市的时间有可能推迟至明年上半年,而且国内也有第三方汉化软件可以用,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希望看到正宗的中文版WP芒果系统。我们也希望该漏洞能够在WP手机尤其是诺基亚WP手机在国内上市之前被“堵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