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向开发者开放移动互联网平台资源

广东联通向开发者开放移动互联网平台资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3/100048.shtml report 2473
  继12月8日中国联通集团发布WO+开放战略后,广东联通在12月20日召开的“珠江论道•2011移动互联网领袖峰会”上,推出WO+开放体系旗下四大开放平台,分别为“WO+全媒体开放平台”、“WO+智能通信开放平台”、“WO+分享传播开放平台”、“WO+社交生活开放平台”,并与首批50余家合作伙伴签约。

  广东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WO+开放平台正是联通围绕发挥自我优势、打造开放价值链体系、建立新型运营模式三方面,实现3G产品创新领先的直观体现。

  据了解,WO+开放平台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新一代的一体化开放平台,是中国联通基于领先的3G网络通信服务,扩展提供产品调用,产品聚合,渠道能力,服务能力,智能管道,用户资源等多项开放,顺应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新的开放合作生态体系。平台由涉及3G手机移动互联网的最热门的社交应用,新技术的全媒体联合, 用户的自媒体分享传播,基于云的智能通信等基础构成,囊括了包括红围脖、悦TV、一起沃、云雀以及云计算等在内的完善底层架构及应用。显然,在移动互联网创新突破这一点上,广东联通已经在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联通构建能力开放平台,整合自身的网络资源、应用资源、服务资源、用户资源和营销资源,以开放平台的方式开放给第三方,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利益,而且还能通过第三方资源挖掘刺激潜在消费需求,提升相关业务营销能力,同时手机以及各类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出现需要运营商提供可控的封装平台,从而实现应用的可承载,开发者和互联网企业直接与运营商合作享受分成,真可谓一举实现多方共赢。

  目前,WO+开放平台正在大规模的积极招募中,自平台上线现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已经聚集了近百家合作伙伴,近200个应用,不少应用的使用用户增长迅猛。联通全新构建能力开放平台,以全新的视角和开放共赢的理念布局移动互联网,通过开放的心态和理念,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利益,而且还能通过第三方资源挖掘刺激潜在消费需求,提升相关业务营销能力,对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