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全面禁售iPhone 禁售动机令人哭笑不得

阿根廷全面禁售iPhone 禁售动机令人哭笑不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8/100219.shtml report 1978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8日消息 近日,科技网站Manuanls.ws爆料称,阿根廷政府表示将全面禁售苹果iPhone手机。阿根廷相关政府机构解释称,此举是为了降低国内通货膨胀的上升速度,并减小美元与比索(阿根廷货币)之间的差距。

点击查看大图

图为尚未撤换的iPhone广告(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目前苹果在阿根廷的官网仍然可以访问,但当地的运营商已停止了iPhone的销售活动。由于决定突然,导致当地运营商Claro尚未将首页的iPhone广告撤下,但该广告的链接确已失效。

  有消息指出,苹果如果想继续在阿根廷销售iPhone,就必须在当地建立代工工厂,或者让当地企业参与到iPhone的生产环节中来。目前,RIM正在阿根廷寻找这样的伙伴以便能在阿根廷继续销售黑莓手机。
 
  另外,其他手机厂商方面,如摩托罗拉、诺基亚和三星已在阿根廷火地岛免税区开设工厂。据了解,阿根廷当局在2009年通过的税收法使阿根廷进口的某些电子设备税率高达40以上。

  截至今年10月,iPhone和黑莓手机在阿根廷的市占率已逼近六成,阿根廷自2009年以来经济一直萎靡不振,阿根廷政府表示,禁售外来的智能手机也是迫不得已,完全是从加强本国经济的角度出发的。

   编辑有话说:

  无法点评,笔者对这样的政策感到既可气又好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以此方法来拯救国家于水火,还不如闭关锁国算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