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数码相机 1400万像素altek A14 Leo评测

堪比数码相机 1400万像素altek A14 Leo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30/100357.shtml report 22318


  华晶科技很早就致力于百万像素级数码相机的研发,以其自有的雄厚技术能力,自行设计的ASIC晶片,使其得以在影像品质领域有着一席之地。除了晶片设计以外,从系统机电整合、光学、精密机构、到外观工业设计,华晶都重注每一个细节。自2007年起,华晶科技将开发延伸到数码影像的其他应用领域,例如将其数码影像技术完美融入的通讯手机产品。华晶科技altek A14 leo就是其中的一部先锋产品。

点击查看大图

  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成为了手机操作系统的主导,然而众多手机产品如何在多元化的市场中脱引而出?一款产品的卖点和个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华晶科技altek A14 leo就是一款主打拍照功能的特色产品,集合数码相机功能于一身,支持 1400 万像素拍摄的伸缩变焦镜头,载有CCD 感光组件、支持3倍光学变焦、氙气闪光灯等等专业配置齐全,外观设计也很时尚,是一款很有特色的智能手机。





  这款华晶科技的A14 Leo整体外观的做工还是不错的,真个机身采用黑色基调,搭配银色金属质感的材料,非常时尚。

点击查看大图

  Altek A14 Leo的正面配备了一块1600万色,480*800像素分辨率的3.2寸触屏,屏幕选用了TFT材质TFT屏的优势就在于对色彩显示的把握准确,细致自然。

点击查看大图


  Altek A14 Leo的屏幕下方排列着四个实体按键,仔细看会发现它们与其他安卓系统手机的四键略有不同,从左至右分别为:home键、菜单键、返回键,搜索键被替换为了多媒体键,通过这个按键可以直接打开多媒体查看照片、视频信息,这也体现了这款手机的重点在于拍照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整个正面除了下方的按键,没有其他按键了,Altek A14 Leo也没有配置前置摄像头,看来重头戏一定都放在了背后的主摄像头。USB数据线接口在机身的底部。

  在整个机身的左侧没有安排任何按键,我们来重点说下机身右侧,右侧上方设置了音量调节键,按键也采用侧边相同的金属质感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按键的大小不同于很多手机的细小按键,按压起来很舒服。

点击查看大图


  在机身右侧的下方有三个部分,最左边的小圆按钮是摄像头开启的快捷键,在待机状态下按下可开启拍照界面,背后的伸缩摄像头组件也会探出来;中间的按键是两段式快门键,通过拨动右边黑色的按键完成远近的变焦。

点击查看大图




  终于到了这个部分,整个机身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背后这个1400万像素的可伸缩变焦数码镜头。镜头几乎占据了背部二分之一的面积,镜头周边设计了圆形保护装置,这样手机在平放在桌子上也不会损伤镜头,我们看到保护圈的表面也有防滑设计,这样在日常的操作中提升了手持感。

点击查看大图

  此外,这个镜头比照一般 DC,设置了一个自动镜头盖,关闭相机时,镜头盖就会自动盖上,而打开相机后镜头盖则会自动打开。笔者认为这个功能相当不错,特别是相机镜头的镜片不算小,如果没有镜头盖的话,镜片很容易被手指沾到而弄脏。

点击查看大图

  摄像头的左上角是闪光灯,Leo 采用一个 1/2.3 吋的 CCD 感光组件,可拍摄最大 1400 万画素相片与 720p 影片,相机也搭载一个氙气闪光灯,并加入一个红色的 LED 灯,平常可当做暗处对焦的对焦辅助灯,定时拍照时,它也有倒数提示的功用。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欣赏一下这个伸缩数码镜头,镜头采用金属材质,做工非常的精致,非常的具有现代感。

点击查看大图

  在背部的底部可以看到altek的logo和HD 14MP的字样,同时后盖表面采用拉丝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主界面】

    altek A14 Leo搭载Android 2.1智能操作系统,整个系统界面风格中规中矩,主界面采用五屏分页,页面之间的切换很流畅,在主界面上可以添加丰富的快捷方式和系统插件。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通话】

    altek A14 Leo内置智能拨号功能,不用全部输入完整号码,系统会自动检索相关联系人,非常方便,联系人的添加内容也很丰富,根据需要可以编辑各种个人资料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短信】

    altek A14 Leo的短信界面也比较简洁,在输入的过程当中支持插入图片、照片、视频文件。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备忘录及邮件】

    通过备忘录功能随时添加随笔记录,多种输入法模式增加了便捷性,不用随身携带笔和本也不会错过重要的信息;电子邮件也是目前的手机中常用的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帮助教程】

    altek A14 Leo内置了系统教程,其中列举了丰富的使用教程和场景事例,包含了所有的系统基本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日历日程】

    日历界面显示罗列明确,通过设置可以方便的添加日程安排,并且会在日历中和主界面上有所提示。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WLAN 无限网络】

    altek A14 Leo支持WLAN无线网络的无缝高速接入,可以享受丰富的网络体验。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网页浏览】

    altek A14 Leo网页浏览速度不错,缩放也比较流畅。同时支持在网站直接保存图片和书签,书签也可以通过设置添加到桌面上方便快捷开启。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altek A14 Leo这个镜头有三倍的光学变焦能力,换算成等效焦距,范围大概是 36mm - 108mm左右,实用性很高。这个镜头采用伸缩设计,打开相机时镜头就会自动伸出来,关闭相机后镜头就会自动缩回去,就像一般的数字相机一样。

点击查看大图

  不过它有个可以改进的地方,在手机处于锁定状态下,即使按这个键,相机也不会启动,必须得先打开屏幕、解锁屏幕之后,才可以按这个按键启动相机。笔者认为,既然这个按键设计的目的是要快速启动相机,何不让它即使在锁定状态下也能单击启动相机呢,这样当使用者遇到一晃即逝的拍摄时机时,就不用浪费时间在解锁手机上面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altek A14 Leo的拍照界面,支持7种拍摄模式,微笑快门和全景辅助都是当前比较主流的模式。同时还支持三种对焦模式,多区域、中央对焦以及人脸识别。同时还有其他丰富的参数设置。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样张赏析: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说1400万像素的成像效果是不言而喻的,堪比数码相机的品质。色温正常,没有明显的偏色,即使是中近景,拍照景物的细节也显示的非常清晰,微距模式对焦非常准确,昏暗角落降噪能力也很明显,曝光把握正常,没有明显的曝过或不足现象。





  通过照片浏览界面,可以对照片进行简单的编辑,包括剪切、旋转。并且通过网络可以随时将编辑好的照片分享到网络平台或是通过短信邮件发送,非常的方便,也更多的增加了娱乐性。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除去一些准也参数的设置,我们开可以对辅助功能进行设置,例如触控对焦、网络参照线、眨眼识别、脸部识别、全景辅助等等,非常的齐全,这也无疑显示出了这款相机对拍照功能的用心设计,更体现了专业性。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altek A14 Leo支持MicroSD卡,扩展容量高达32GB,这也保证了可以存储大量的照片文件。 altek A14 Leo配备了一块1020mAh的电池,由于本身14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耗电量较大但是TFT屏幕又比较省电,一般使用的情况下,待机可以保证两天左右。

笔者小结:

点击查看大图

    altek A14 Leo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机型,没有高端配置的各种噱头,外观简单时尚,做工细致,从背部的三倍变焦摄像头的组件部分就可以看出这款产品的用心打造。altek A14 Leo主打的1400万像素摄像头绝对是拍照利器,不仅仅是硬件方面,从正面的媒体按键和侧边的拍照组键,从系统应用的便捷性再到拍照界面的丰富专业设置,无疑不体现了这款主打拍照功能的手机是有备而来的。总体来说是一款个性鲜明不错的产品,喜欢拍照功能的朋友值得考虑。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