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新平台 CES 2012移动领域六大趋势预测

新技术新平台 CES 2012移动领域六大趋势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6/100618.shtml report 10417

  CES全称为美国消费电子展,在每年的1月份举行,起到了引领全球科技风向标的作用,此次CES 2012在1月10日大幕开启,对于火热的移动市场,智能终端来说,注定会成为今年CES的主角,而在智能终端领域,诸多厂商纷纷布局市场策略,而新的技术也会更多的应用在终端上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今年的CES有哪些亮点值得大家去期待,有哪些技术可能会影响未来智能终端的格局。

  四核处理器

  从去年8月份开始,就陆续有四核手机的消息出现,最先爆料的是来自HTC多款终端,HTC Edge和HTC Zeta,这两款产品分别配备了Tegra 3四核主频为1.5GHz处理器和2.5GHz主频的APQ8064四核处理器。

点击查看大图
HTC Edge四核手机

  然后是三星的旗舰机皇Galaxy S III,这款也是最早传出会使用四核处理器的手机,由于使用的自家的猎户座处理器,性能表现毋庸置疑,而高通和德仪的四核处理器早已曝光,就待嵌入手机中使用了。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猎户座四核处理器

  此次CES无疑是这批四核手机亮相的最佳时机,不过昨日传出HTC Edge会在2月份的MWC上发布,不知道HTC Zeta会不会也这样,而三星的Galaxy S III将很有可能于CES发布,另外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等厂商也在酝酿推四核手机,本次CES很可能是四核处理器手机的一次盛会。




  裸眼3D技术

  所谓裸眼3D就是无需任何配件或眼镜,直接通过肉眼就可看到3D显示效果,目前市场上仅有HTC、夏普和LG三家厂商推出了3D显示屏幕的手机和平板,并一度将此作为手机大卖点,视为核心竞争力。

点击查看大图
HTC和LG的裸眼3D手机

  其实,早在2010年CES上,日系厂商们就极力推崇裸眼3D技术,不过概念太超前,市场反应平平,消费者认知度太低,还好厂商们并没有放弃对3D技术的崇拜,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认知度提高,裸眼3D正在等待一个爆发点,随时准备迎接市场的热捧。

  本次CES2012很可能会迎来更多裸眼3D的智能终端,已经有一家名为MasterImage 3D的公司将在CES上展示7英寸和10英寸的裸眼3D显示屏,而日、韩厂商自然不甘人后,索尼、夏普、三星和LG很可能继续展示自己的3D显示屏幕,相关的设备已经涵盖了手机、平板和电视,3D普及风暴即将来临。




  Windows 8终端涌现

  Windows 8是微软于去年9月份发布的新一代操作系统,虽然Windows 7相比前几代发生了巨大变化,但Windows 8的变化几乎是颠覆性的,其主要界面是传承Windows Phone的Metro UI风格,同时适用于平板和PC,为触摸优化,对于微软未来的PC市场和平板市场都有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大图
Windows 8界面

  不过迄今为止,Windows 8并没有太多的终端涌现,PC方面由于整体的萎靡,厂商们并不积极,不过平板领域,诸多厂商对Windows 8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之前有传出诺基亚会推出Windows 8平板,而在9月份,三星的Windows 8平板工程机也已经推出,本次CES三星很可能也会推出搭载该系统的平板。

点击查看大图
Windows 8终端即将亮相CES2012

  对于微软来说,Windows 8的意义重大,随着苹果的Mac变得流行起来,iPad也继续垄断着平板市场,另一边谷歌推出了Chromebook和Android 4.0来进军PC和平板,落后的微软只能指望Windows 8带来奇迹了。




  Android 4.0平板

  Android系统的平板早在“姜饼”系统时就十分盛行,但是UI界面都是适配手机的,所以谷歌开发了Android 3.0,也就是Honeycomb系统用在了平板上面,当然,后面大家都知道,虽然大家很积极的推出Honeycomb平板,但是对iPad未造成实质威胁。

  于是就有了Android 4.0,统一平板和手机的系统,也是谷歌真正对抗iPad的武器,已经有多家厂商正在推出该系统的平板,比如华硕、摩托罗拉和三星等,但是迄今为止,搭载该系统的平板还未出现。

点击查看大图
Android 4.0平板推出

  本次CES展会,搭载Android 4.0的平板很可能会大量涌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能看到Android 4.0在平板上的表现,一度传闻华硕的Transformer Prime会使用该系统,不过各家厂商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本次CES将会是它们展示的舞台,届时将会有Android 4.0全面直观的感受。




  Windows Phone大量涌现

  Windows Phone推出时间一年有余,说实话,并未取得很好的效果,市场依旧在Android和iPhone的控制下,有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在今年继续下跌,只占到了1.6%的比例,可谓十分凄惨。

点击查看大图
Lumia 900将现身CES2012

  好在诺基亚的加盟给不温不火的Windwos Phone注入了强心剂,随着Lumia 系列的推出,以及多地售罄的消息传来,相信这一系统将会吸引更多厂商的加盟,新机推出的速度也将更快,三星、HTC和LG、中兴也都有Windows Phone的新机曝光,很可能会在本次CES亮相。

  当然,最受期待的还是诺基亚的Lumia 900,这款4.3英寸的手机将会是诺基亚今年Windows Phone的重磅产品,另外随着谷歌逐渐偏倚摩托罗拉,HTC和三星等大牌Android厂商也会逐渐考虑增加Windows Phone的权重,推出更多的Windows Phone机型,以保证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本次CES展会可能是Windows Phone新机涌现的好时机。




  英特尔移动芯片

  目前移动芯片市场是ARM的天下,作为PC领域的王者,英特尔也逐渐意识到移动领域才是未来的主流,并着手研发自家移动芯片技术,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IDF2011上,英特尔终于推出了32nm工艺Medfield SoC芯片处理方案,并宣布和谷歌进行合作。

点击查看大图
英特尔于IDF2011推出搭载自家芯片的手机

  在IDF2011大会上英特尔还展示了搭载该芯片技术的手机和平板,这代表着英特尔在移动领域已经推出了成型的产品,而本次CES正是英特尔展示Medfield技术的好时机,包括富士康等代工厂很可能会推出基于此类芯片的设备。

点击查看大图
英特尔移动芯片推出

  本次CES或许是英特尔最后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了,目前主流的厂商都是应用ARM的芯片技术,英特尔在性能和续航方面处于下风,不久前英特尔重组四大部门组成移动事业部,或许表明了进军移动市场的决心,但市场是无情的,如果没有好的产品,消费者何以买账?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