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凶猛 欲每台Android手机收10美元专利费

苹果凶猛 欲每台Android手机收10美元专利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2/100895.shtml report 1807
点击查看大图
授权专利,或是苹果“蚕食”Android的多赢方式(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月12日消息,近几个月苹果对Android在专利战上的态度,延续了乔布斯时代的强势。近日就有外媒消息称,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惠特莫尔(Chris Whitmore)声称,苹果选择从每台Android手机中收取10美元专利费,结束与Android的持久战。

  该项预测,与去年知识产权咨询公司3LP Advisors合伙人凯文•里维特(Kevin Rivette)的观点不谋而合,里维特认为,苹果日后或许能同谷歌达成类似“从每部销售出的Android设备上获得10美元专利费”的协议。

  当然,除了苹果在专利战上的势在必行外,PC巨头微软也不甘落寞,在去年先后起诉HTC和摩托罗拉侵犯其专利。不过,微软并不打算持久战,而是和HTC达成协议,以收取专利费换HTC使用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微软欲提高Android系统成本而为今年的Win 8铺路。不过,微软此招对苹果可作借鉴。

  编辑有话说:

  显而易见的是,苹果向Android收取专利费,比和解获得更多益处。这不仅提高了Android手机的价格,削弱其性价比优势;也让三星、HTC、摩托罗拉等巨头在做选择时多一分谨慎,蚕食Android阵营地盘;终极目标在于,将进一步推高苹果公司现有的35美元股价,自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