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O社交智能手机 T6000深度评测

VOTO社交智能手机 T6000深度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7/79844.shtml report 18577 如果说是苹果改变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使之变为大众化的易用品,那么android就是极大地促进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化进程。几年前,智能手机的价格动辄5、6千元,光是价格就让普通用户望而却步,如今只需要两千不到就可以选购到具备主流硬件性能的android智能手机,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如果说是苹果改变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使之变为大众化的易用品,那么android就是极大地促进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化进程。几年前,智能手机的价格动辄5、6千元,光是价格就让普通用户望而却步,如今只需要两千不到就可以选购到具备主流硬件性能的android智能手机,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但在各个厂商抢占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时候,也造成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后果,因此有实力的厂商都会努力为自家的产品加入独特的功能和卖点。VOTO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终于也在2011年年末推出了第一款android智能手机产品,而且将其定位于社交智能方向,不禁让我们对这款产品充满了兴。

点击查看大图


  T6000是VOTO思享系列首款智能手机,第一眼看上去就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然而需要细细看下来,才会发现它机身外观设计上的一些巧妙之处。T6000机身大小为121.5*61*13.8mm,正面的整体格局是android智能手机的标准设计:最上面是前置摄像头、距离感应器、听筒扬声器和VOTO的LOGO。下面分别是HOME键、菜单键、后退键以及搜索键四个轻触式按键。正面的上下两条边线采用弧面过度,从视觉上来说会加强屏幕的饱满感,让屏幕看起来有占据了机身正面绝大部分空间的感觉,而侧面的金属质感边框更是增强了产品的科技感。

点击查看大图

  到了机身背部,就变成左右边线的弧面曲线,使之拥有更好的手感。尤其需要特别提到的就是T6000的背壳,采用的是韩国IML工艺处理(模内镶件注塑),这种工艺非常显著的一个特点是,表面是一层硬化的透明薄膜,中间是印刷图案层,背面是塑胶层,由于图案是在中间,因此可以有效防止产品表面被刮花,并可长期保持颜色的鲜明不易退色。就以红色款式的T6000为例,视觉上呈现出红黑渐变的颜色,并看到有闪亮的内图案。在靠近一点认真观看,可以发现原来里面的图案还大有文章,是由许多斜侧摆放错落有致的长方形组成,格纹既时尚又内敛。同时这种材质在光线不同的条件下,呈现出来的颜色也会以为折射原因而产生变化,可以说T6000的机身相当耐看,也经得起品味。

点击查看大图


  大屏触控时代,相信用户们最感兴趣的参数首先就是屏幕,T6000采用3.7英寸多点触摸电容屏, WVGA(800*480)超高分辨率,显示效果和HVGA(480*320)级别的产品有着天壤之别。不仅画面显示效果细腻,色彩绚丽,而且触控的效果也相当灵敏,手指在上面滑动触摸时候的触感也非常流畅。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T6000是采用Android 2.2智能系统,内置CPU是高通MSM7227T-1,主频为800MHz,相信大家对这款CPU也不会陌生,许多2000元价位的智能手机都会采用这款CPU。通过安卓优化大师和设置菜单,我们能进一步看到产品的RAM、ROM、版本号等其它硬件参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T6000配备有500万像素摄像头,并有内置补光灯以及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对于喜欢自拍的朋友们来说这可是必备的。网络方面,T6000支持GSM/GRPS/EDGE/WCDMA/HSDPA网络制式,支持3G+WLAN高速上网,使用3G卡的用户可以尽情享受高速上网的乐趣(具体网速视运营商实际网速而定)。不过考虑到国内3G资费的问题,像看视频等需要消耗较大流量的操作,还是建议在WLAN环境下进行。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正如上面所说的,市场上的android智能手机都趋于雷同,但VOTO在T6000上面还是加入了不少独特的卖点。首先就是VOTO一直以来重点宣传V5社交智能引擎,这也是他们经过长期以来对国内用户使用习惯进行研究后的一项重要改进。相信不少用户都会有类似体验,当手机安装的应用程序多了之后,查找程序就变得非常繁琐。对于一些不常用的程序,必须一页一页翻页查找。就算是有些常用的程序,也需要经过多次翻页后才能点击打开,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大量的翻页操作,浪费了不少时间。

点击查看大图

  而V5社交智能引擎,将应用程序分成聊、享、讯、乐、玩五大类,让我们可以轻松简单地对程序进行管理。例如QQ、MSN、飞信、米聊等用于沟通联系的软件,就可以放在“聊”分类里面。而微博、开心网、360摄影大师等分享类型的软件,则设置成“享”分类;UC浏览器、淘宝、大智慧等资讯内容的,就放在“讯”分类;奇艺、快播、PPS、酷狗、电子阅读软件等娱乐应用,放在“乐”分类;最后的各种休闲小游戏,自然全部归到“玩”分类里面了。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T6000的手机界面也因此而作出了相应的优化,让大家在使用的时候更加方便。例如当我们需要拖动程序的时候,只需要按紧应用图标,界面下方就自动会切换成V5社交智能引擎的五大分类,我们只需要把图标直接拖放进这些分类里面即可。在需要打开软件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先点击主界面的“V5社交引擎”图标,然后再选择相关分类,就能看到相关的所有程序,在管理大量应用程序的时候,显得非常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除此之外,针对一些刚接触社交智能手机的用户,VOTO还特别内置了V5电子市场。里面推荐有各种常用精品软件,并且能够对程序直接进行安装拆卸等管理,相当方便。新手用户们也不必再烦恼应该安装哪些应用程序,只需要查看V5电子市场的相关专题,即可找到自己需要的软件。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由于V5电子市场是需要上互联网进行下载,因此建议在WIFI局域网条件下使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流量资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最后,还有一处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个小功能——Pick侧键接听功能。这个功能主要是考虑到电容屏手机,在带上手套之后触摸无效(电容屏手机的通病)而特别加入的。在冬天,因为带着手套,在手机响起的时候无法滑动屏幕进行接听,必须拖下手套来触摸冷冰冰的屏幕。而Pick侧键的加入则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来电的时候,只需要按下Pick侧键就可以进行接听,无须脱下手套。从这个人性化小细节改进,也能看出VOTO对用户日常使用场景的周到设想,在产品设计方面的精确拿捏和独到见解。

点击查看大图


  界面上,VOTO界面是以android系统官方的界面为标准作出修改,具备容易上手的优点。从下面短信界面、拨号界面、下拉菜单还有图片浏览等界面看来,都非常直观易懂,这也是android智能系统的一贯优势所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从硬件配置来说,T6000足够满足我们日常的需要,像挂QQ刷微博看视频等自然是不在话下了,在应付这些日常应用的时候,我们更注重是整体的流畅度和稳定性,这两方面T6000都表现得相当出色。在这几天的评测过程中,测试了在线音乐、视频播放、网站浏览、GPS导航、聊天微博等多种日常使用的应用程序,T6000都没有出现闪退或者死机的现象。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游戏方面,像热门的水果忍者、鳄鱼洗澡、愤怒小鸟等休闲游戏,运行速度也让人满意。就连对配置要求较高的和风物语,也能够运行,不会像某些产品那样出现闪退的现象。而由于CPU本身的限制,如果需要运行大型3D游戏,就会有所吃力,但幸好android系统上许多精品小游戏都非常给力,已经足够打发我们日常无聊的时间。电池续航力方面,按照正常来使用,基本也是需要一天一充,这点也是当下所有智能手机的通病。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T6000的原生的拍照程序支持4倍数码变焦,并有白平衡、触控对焦、色彩效果、照片大小、照片质量、感光度、测光模式、亮度、饱和度、对比度、锐化等多种设置和调节。拍照效果可圈可点,不过和许多同价位的手机一样,存在快门反应略慢的问题,建议大家等拍摄完全完成后,再移动手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VOTO转型智能手机后的首款社交智能手机,T6000的表现让人感到惊喜。相信也是得益于VOTO本身的技术积累,这款产品在稳定性方面相当出色。而V5社交智能引擎、V5电子市场以及Pick侧键接听功能的加入,更是体现出产品的人性化设计,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如何让用户获得更便利的产品体验确实是厂商们应该深入思考的一个重要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T6000的市场报价为1799元,随机配送标准电池、旅行充电器、耳机、USB数据线和8G TF卡。就这个价位来说,像CPU、摄像头像素等自然不能跟高端智能手机相比。但在屏幕表现上,T6000的水准却直逼高端手机,无论是分辨率还是画面表现,都相当出色,再加上出色的外观工艺,使得它在两千元以下价位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优点:
屏幕清晰细腻,操作顺畅
V5社交智能引擎,方便快捷
IML外壳工艺,简约大方

缺点:
快门反应略慢
USB接口裸露,没有防尘盖
需要关机拆电池后才能更换TF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