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更省钱 教你用联想乐Phone S2节省流量

让你更省钱 教你用联想乐Phone S2节省流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7/101431.shtml report 4322
  对于智能手机,后台流量的偷跑情况可能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最近有新闻报道称,一个来自佛山的用户去澳门游玩才6小时,竟然产生了高达1万多元的手机漫游流量费用,这可不是骇人听闻,虽然没有发生在你和我的身上,但是足以说明了手机偷跑流量的可怕性。

  今天,小编就用联想乐Phone S2来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节省手机流量,让大家从此和手机后台程序偷跑流量说再见!

  养成科学的手机使用情况

  最简单的杜绝流量偷跑其实可以从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说起。作为一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很多程序是需要经常保持网络连接的,比如,定制的手机报、彩信手机报的下载功能,彩信的自动下载功能,导航的电子地图下载功能,电子邮件的推送功能,尤其是带有大附件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经常可能有数兆,自然会产生大流量。所以,我们可以把联想乐Phone S2的“背景数据同步”功能关闭掉,这样就可以避免程序在后台自动联网更新数据的情况。当需要更新数据时,在程序中手动更新便可以了。如果长时间不需要用到上网功能,还可以把手机的“GSM数据”关闭。最为方便的方式,是进入联想乐Phone S2屏幕最上方的下拉式通知栏中的“开关”一页,将其中的数据关闭。如此一来,手机只会进行一些普通的2G应用,无法上网。
 
点击查看大图


  借助软件监控管理流量情况

  除了以上说的科学设置和使用手机,我们还可以通过相关的软件来监控和管理手机的联网行为,下面小编就用QQ手机管家(官方下载地址:http://msm.qq.com/)这款手机管理软件来详细说明一下方法。
 
点击查看大图


  帮联想乐Phone S2安装好QQ手机管家后,我们在软件的首页进入其中的“流量监控”功能界面,我们可以看到自己实时的流量使用情况,如发现有异常便可以及时终止联网。在“流量监控设置”中,我们还可以把“流量监控窗口”打开,随时查看手机的流量使用量;设置好每月的“套餐限额”后,一旦流量超过限额的90%时,QQ手机管家便会进行提醒,这样就可以完全避免流量超标的情况了。
 
点击查看大图


  除此之外,QQ手机管家的“权限监控”功能还可以设置修改软件和游戏的联网权限(需要注意的是,这项功能需要联想乐Phone S2获得ROOT权限后才能使用),部分游戏和软件在每次启动时都会进行联网检查版本更新,这样不但没有意义,久而久之也是会消耗不少的流量,我们便可以把这部分游戏和软件的联网权限给关闭掉,从而起到节省流量损耗的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看完以上小编以联想乐Phone S2为例子教大家的节省流量的方法,不知道大家完全掌握没有呢?其实只要自己养成科学良好的手机使用情况,再配合上QQ手机管家,手机流量绝对是可监可控的,后台程序偷跑流量的情况也绝对不会再发生,现在就拿起手上的手机开始设置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