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个性演绎安卓智能 步步高 vivo Y1

多彩个性演绎安卓智能 步步高 vivo Y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3/101382.shtml report 20724  2011年已经过去,2012年已经到来,国产手机阵营的格局也在这一时刻发生了新的变化,在此之前,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可谓各自为战,大部分品牌都在向千元智能机的市场发起冲击。
  
  2011年已经过去,2012年已经到来,国产手机阵营的格局也在这一时刻发生了新的变化,在此之前,国产智能手机市场可谓各自为战,大部分品牌都在向千元智能机的市场发起冲击。但步步高保持了以往高举高打的一贯形象,发扬自身的特点,在2011年年末,搭上了Android 这艘大船,扬帆起航,在推出步步高vivo后,代表作vivo智能机一炮打响,继vivo之后步步高又推出新作——步步高vivo Y1。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步步高第二款vivo智能机,这次vivo Y1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体验,既保留了vivo的特点又增加新的元素及改进,第一部vivo主打女性时尚手机,这次Y1不光主打女性,男性朋友也有照顾到,vivo Y1颜色多达五种,时尚男生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这次来到手机之家评测组的是一部粉色步步高vivo Y1,跟着我们得评测编辑来看看这部手机有什么好玩的。


多彩时尚 外观清新

  我们都知道步步高第一部智能手机vivo V1只提供了白色,让很多喜欢这款手机的男生心动,但是只有白色未免有些遗憾。这次Y1的颜色多达五种,分别是粉色、黄色、绿色、蓝色、灰色多种配色,这样男生就可以选择蓝色、灰色作为自己手机的颜色。
 

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vivo Y1虽然使用的是塑料材质,但整体喷漆工艺考究,机身两侧白色和粉色相间的纹路有一种流线型的美感,侧面有些类似索尼爱立信的LT18i,117×59×10毫米的机身三围拿在手里的感觉非常不错。步步高vivo Y1正面一块3.2英寸IPS材质的屏幕,分辨率为HVGA(320×480),显示效果非常细腻、逼真。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Y1没有配备前置摄像头,不过光线感应器和距离感应器倒是一个不少,金属镂空的金属听筒罩在光的照射下非常耀眼。
点击查看大图

  按键方面两颗触感按键中间夹着一颗圆形主页物理按键,加上金属质感的包边,十分精致。笔者认为按键与屏幕之间的距离有些过大,如果将这些空间减少,或许可以将屏幕尺寸提升到3.5英寸,这样视觉上和操控上会更出色。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Y1背部也不乏亮点,通体粉色的后台呼应白色摄像头区域,摄像头区域的粉色小星星更是衬托出了梦幻、甜美的感觉,不得不说,粉色非常适合甜美可爱的女生使用。


细节精致 水晶按键

  vivo Y1的顶部分布着电源键、带有防尘盖的数据线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在这么小的面积上分布三个按键还是有些拥挤。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Y1右侧虽然没有按键,但是SRS音效和BBE技术的LOGO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左侧为音量-/+减,按键采用透明水晶设计,看上去晶莹剔透,按键的凸起也很合适,按下去的手感不错。

点击查看大图

  背部为一颗320万象素摄像头,旁边还搭配了粉色的小花进行点缀,下方为不规则条形扬声器,非常美观。

点击查看大图


清新UI+丰富插件

  步步高vivo Y1采用Android 2.3.5系统,不过步步高也做出了大量的优化,增加了很多有意思的Widgets插件。vivo Y1的UI界面主要突出“自由无限桌面”,所以桌面自由度非常高,桌面上的插件、图标都可以随意的移动、添加、删除,另外Android系统自带的插件可以支持。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双卡双待功能也是vivo Y1的一大特色,vivo Y1采用G+W双网双卡设计,可以再3G与3G之间自由切换,打开后盖我们可以发现vivo Y1采用的是SIM卡+Micro SIM卡的设计,看来剪卡还是不可避免的,不过两个卡槽都支持数据网络。

  vivo Y1将Android系统类苹果化,当我们打开“设置”界面后就会发现有些似曾相识,可以说vivo Y1集众家之所长,用户体验一定也是不错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汇”概念+独门秘籍

  步步高 vivo Y1提出了“汇”的概念,“汇”概念的另一层概念就是海量的应用资源,并将这种概念应用到手机中,具体表现为社交汇、游戏汇、影视汇、资讯汇、音乐汇、阅读汇、主题汇,七大Hub聚合功能。想看的电影,想听的音乐,想玩的游戏,想读的书籍在Hub&store里应有尽有,还可以及时分享,相当于一个应用程序商店,在各种“汇”里只需轻点一下你所需要的内容,就会通过互联网下载到桌面的分页上。满足了日常需要的同时也少了整理各种应用程序的烦恼。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Y1还内置手机主题,并提供了本地主题和在线主题下载,用户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主题,打造与众不同且更有个性的vivo V1。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值得一提的是,vivo Y1首创的独特手写叠加功能,这也是笔者第一次体验这样另类的输入方式,不过这种输入方式真正符合了中国人的书写习惯。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功能是基于vivo对立开发的叠加书写模式,在vivo输入法的手写模式下,直接进行连续手写。看到左侧那个大黑疙瘩了么。写成这样乱vivo Y1完全可以轻松识别。最多测试可识别12个字。也就是说,当开会时,领导整段文字直接就可以变为文字录入到手机当中。我们进行了一次测试。在iphone 4上打手机之家用了16秒钟,而在vivo Y1上输入仅仅用了4秒钟,足足快了4倍的时间。



音乐小王子 SRS+BBE音效

  步步高近年来一直主打音乐手机,音乐功能也是步步高的强项,这部vivo Y1也理所应该的有音乐的特性,关于BBE&SRS音效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这两种技术可以有效解决高频相位延时问题,听感更加的真实,完美还原现场感,vivo Y1针对SRS音效设置比较丰富,可以根据喜好调出更好的音乐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BBE音效增强技术,能补偿录放音过程中的声音损失和迟延,使音乐节目中的高音更加清晰、自然、亮丽且更富有细节表现力,使低音强劲、清晰并富有节奏感,其音效可与HI-FI音响相媲美。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BBE音效只有在耳机插入时才能开启。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 vivo Y1内置的音乐播放器也十分强大,几乎支持所有音频格式,其中包括APE、FLAC无损音质的音乐,还有非常贴心的“睡眠模式”可以选择定时关闭音乐,这样就不必担心睡着后早晨醒来手机没电啦。



IPS屏幕+320万像素摄像头

  步步高vivo Y1的屏幕材质为IPS,其优势是可视角度高、响应速度快,色彩还原准确,是屏幕里是相对高端的一种材质。虽然vivo Y1分辨率不高,但仅有3.2英寸的屏幕色彩还原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颗粒感并不明显,而且对于并不是很高规格的硬件来说,HVGA分辨率会使得系统更加流畅。

点击查看大图

  步步高vivo Y1背后有一颗320万像素的摄像头,不支持AF(自动对焦)和补光灯稍显遗憾,不过这颗摄像头可以拍出最高2048×1536分辨率的照片也足够应付日常生活需要。
 

点击查看大图

  相机的设置非常丰富,提供了多种拍照效果。下面我们来看一下vivo Y1的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原图

点击查看大图
镜像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素描效果

  从样张来看,vivo Y1在室内的拍照效果一般,不过在室外光线充足的情况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320万像素的摄像头我们并不能苛求太多。


硬件信息及总结

  处理器方面与vivo V1不同,步步高vivo Y1采用一颗MTK芯片,主频为800MHz,拥有512MB 的运行内存。综合性能上这颗处理器并不强大,不过从评分上来看,3D性能还是有两点的,运行手机自带的两款游戏也是很流畅。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vivo Y1的综合得分高达1686,对于一款主频不到1GHz的手机来说跑分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这还和系统的优化有很大关系,可见步步高对这款手机倾注了多少心血。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四点触控

  vivo Y1配了一块1350mAh的电池,由于该机为双卡双待,所以在不同的网络情况下待机时间也不尽相同,官方网站上给我们的数据是G网最长510分钟,W网最长360分钟;理论视频播放:最长8小时;理论音乐播放:耳机最长35小时,外放最长30小时。待机能力还是不错的。

点击查看大图

  总的来说,步步高vivo Y1整体配置均衡,系统运行流畅,并且定位准确,主打年轻、时尚。双卡双待的加入让日常使用更加便捷。作为步步高第二款vivo智能手机,配置方面并没有超过前者,所以在价格上会有一些优势,如果将摄像头提升到500万将会更加完美。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