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手机隐私安全 安全管家助你一臂之力

保障手机隐私安全 安全管家助你一臂之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4/102007.shtml report 2988
  如今是一个信息技术极其发达的年代,在带来极其便利资源交换的同时,潜藏着的更多是安全隐患。隐私保护的重要性,也愈发需要我们去关注。去年年底CIQ窃取用户手机数据事件,以及近期引发网友恐慌的各种密码泄漏事件,诸多著名网站的用户资料、数据、信息,被黑客窃取并被广为流传,引发轩然大波。

  这些涉及到一个关于明文密码的问题,当时天涯社区的4000万用户,CSDN的600余万个明文的注册邮箱帐号和密码被黑客公开。明文密码简单讲就是网站保存密码或网络传送密码的时候,用的是可以看得懂的明文字符,而不是经过加密后的密文。明文密码意味着只要能打开数据库文件的人,即使不是IT技术高手,也可以像查看记事本一样获取被盗用户的信息,其安全性之低不言而喻。比如简单的密码123456,abcd等等,而不是经过加密显示出“****”。那么何为加密的密码?比如abc代表123,如果告诉你abc,而不告诉你解码规则,你就不能翻译出真正的密码123。

  从手机安全角度来讲,不仅仅是一些密码数据需要保护,更重要的是对通话、短信以及联系人数据进行严密的安全保障。如果有内容涉及机密,那带来的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作为一款专注于手机安全的产品,安全管家对于数据安全性的保障措施是采取较为严密的保护方式,除用户之外的任何人,包括安全管家的技术开发人员,都难以知道用户的真实数据是什么,以最大的程度保证用户的隐私,尽可能规避用户资料被窃取的风险,包括用户的隐私中心、防盗卫士、安全手机号等数据。

  安全管家的隐私中心,允许用户添加隐私联系人,然后隐私联系人的通话以及短信就只能在隐私中心通过输入密码才能看到。并且隐私中心功能允许用户自定义功能名称,比如改成“我的小屋”,而不是显示“隐私中心”。

  而防盗卫士,则是在用户手机更换SIM卡之后,自动给安全号码发送短信,告知正在使用您手机的手机号码,通过安全管家的远程短信指令,可以对目标进行GPS定位,远程删除数据以及远程锁机。尽可能帮助用户提升找回手机的概率,并最大限度防止手机中重要数据被窃取的可能。

  此外,安全管家的云查杀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得对用户手机进行安全检测和对手机病毒进行查杀,用户需要定期更新病毒库,对手机进行体检,以保证手机安全。

  世上没有绝对的防御,但在层出不穷的手机病毒面前,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辅以安全软件的配合,保障自身信息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