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一体化 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演变趋势

移动终端一体化 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演变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29/102179.shtml report 4127
  “未来人类只需要一个终端”?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超级本等各类终端产品大行其道的时代,在各大终端厂商不断更新升级硬件浴血火拼的时刻,听到这句最近正逐渐抬头并受到热议的预言实在颇为震惊。

  从简单的通话功能到接发短信、录制语音,再到后来的照相、录制视频和上网,转眼发展到琳琅满目的APP应用,与记忆中的大哥大时代相比,如今的手机市场已不可同日而语,为了不断满足人们的需求,手机的更新换代可谓日新月异。智能手机催生着一个时代的来临,也预示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进入后智能手机时代,还将会有怎样的变革?

  3月10日,由全球著名移动互联网研究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集团主办的“2012首届中国国际移动终端与手机应用产业峰会”将在广州隆重开幕。这是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的一次头脑风暴,是国际巨头与本土品牌的正面“交锋”,也是终端与应用首次结合的移动盛会。在智能时代,移动终端面临着怎样的机遇,软硬跨界是否值得畅想,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会如何,是本次大会重点关注的方向。

  在智能手机时代,苹果可谓是领航者,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的“细心周到”。为了充分满足不同用户的最优体验,苹果公司的设计理念是听音乐用iPod,玩游戏用iPad,打电话用iPhone,工作用MacBook、Air。虽然每个苹果产品都设计的精美绝伦,深受用户喜爱、追捧。但这其实也是苹果最致命的弱点,也是整个智能手机时代的最大漏洞。

  试想一下,谁会愿意同时背着这4件东西满大街乱跑呢?要知道再美丽的东西也是有份量的。

  人的本质就是懒的,没有人愿意背着各种设备,像个小贩一样满街乱跑,所以IT的历史就是一个被不断集成的历史,很多单一功能、嵌入式的设备都渐渐消失了,PDA、BP机、电子书、PND,iPod,MP4,手机在发展中集成了绝大多数的单一功能的嵌入式设备。

  “未来消费者需要的只是一个终端,一个集成的Device。” 一印笔电锋创始人CEO伍威表示,在这些单一功能的嵌入式设备当中,只有手机是为保持通讯功能的必需品,其余都是非必需品。当必需品集成了所有非必需品的功能,非必需品就只能痛苦的消失了。

  伍威表示,苹果虽然是乔布斯这一完美主义者带领下生产出来的产品,但也不是尽善尽美,它的一个致命伤,也是被所有智能手机所忽略的一个致命的死穴,那就是它们的信息安全技术和不兼容所带来的用户使用的局敢性。

  在首届中国国际移动终端与手机应用产业峰会上,还将同时举办主题为“开启in时代”的新品发布仪式,全球首款电脑手机笔电锋xpPhone二代将首次公开亮相。这款手机、GPS和笔记本三合一的移动通讯终端不仅支持XP系统、免费通话,在防窃听方面更做到了极致。它采用了128位军事级加密通讯方式,随机生成的密钥都是一次性的,极大程度地保障了用户个人隐私和商业机密。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你身处何方,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把玩着手机,上网看视频也好、玩游戏也罢,总之手机已成了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达到2283万部,同比增长79.6%,环比增长16.8%;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保有量为2.23亿,占总手机用户的23.2%。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随着后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一个能集合所有最佳体验、最优功能、最先进设备的超智能产品必然会受到用户的青睐。人类只需一个终端,未来市场的发展变化值得我们去畅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