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家拦截安卓私自扣费应用 诡影杀手

安全管家拦截安卓私自扣费应用 诡影杀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07/102463.shtml report 2005
  据安全管家2011年手机病毒报告显示,安卓平台重度级别恶意软件占93%,包含无提示私自联网、下载流氓软件、安装流氓软件、无提示私自发送短信、无提示私自扣费、窃取用户隐私资料是最常见的6种重度恶意行为,其中无提示私自扣费,占据整个重度恶意应用的30%之多,严重危害到用户正常的手机使用。

  近日,手机杀毒软件安全管家,在应用市场和手机论坛发现一款手机木马“诡影杀手”,此木马的名称和图标伪装成正常的游戏软件,诱导用户下载和安装使用,而此木马正是属于无提示私自扣费的恶意应用。

  据安全管家病毒检测中心专家介绍,该木马诱导用户下载安装后,强行获取Root权限,静默安装内嵌的恶意子包,私自扣费,造成资费的大量消耗。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安全管家拦截“诡影杀手”)

  无提示私自扣费的恶意应用,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很难发现。那是否意味着就很难防范此类恶意应用呢?安全管家一直提倡用户要养成安全的手机使用习惯:辅以手机安全软件的配合,帮助用户进行手机体检和病毒查杀,以保证手机中下载软件的安全性;再者,尽量去官方网站下载相关应用,确保应用程序的安全可靠,实现双重防护。

  用户也应及时从运营商查询自己的话费消耗,避免被暗扣等造成资费的损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