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朋6.6隆重发布 手机上网更快更省流量

欧朋6.6隆重发布 手机上网更快更省流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16/102828.shtml report 6467
  2012年3月初,一向低调的欧朋浏览器终于更新到6.6正式版。欧朋6.6本次主要作了以下更新:1,网页渲染优化,让上网更流畅;2,针对Android平台进行性能优化,启动速度更快;3,首页优化,快捷拨号可以随时修改URL;4,流量统计更精准,节省多少流量让你心中有数;5,微博和网站更新通知更人性化,让你不错过每一分精彩时刻。

点击查看大图

  欧朋浏览器6.6正式版(以下简称欧朋6.6)在功能上做了很多细节优化,就跟电脑版的Opera浏览器一样,每一次更新,在性能和用户体验上都做超越上一个版本。那么作为Opera在中国深度定制的中文手机浏览器品牌,6.6新版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功能体验?下面跟小编一起关注一下那些优化细节!


  网页渲染优化

  在网页渲染功能优化上,欧朋6.6修复了6.5中发现的一些BUG,例如,解决了文字之间的多余空格的BUG;解决了Android用户在刷第三方修改ROM时字体显示"口口口"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网站移动版viewport的兼容性问题和有些移动版网站右边显示空白的问题。

  欧朋6.6的整体网页渲染增强,能自动判断网页所用字体而进行渲染调整。这个网页渲染技术增强效果有什么效果?简单地说,就是可以让网页的排版更加自然,看着更加舒服,尽量避免网页因为默认文字不同而产生重叠的情况。在浏览WWW的网页的时候下,文字重叠的在一起的情况很常见(如图1)。

图1 欧朋6.6和6.5浏览同一个网页出现的不同情况

  从图1可以对不出来,欧朋6.5的排版还是有点凌乱,而欧朋6.6的网页渲染技术则让网页排版更自然。


  更精准的流量统计

  想看看自己的浏览器为自己省了多少流量,在欧朋6.5里也能看到为自己省了不少流量。但从升级报告来看,欧朋6.5的流量统计还是竟然还是不精准的?难道说精准的流量统计还会为用户节省更多的流量?

图2 欧朋6.6更精准的流量统计

  从图2的对比图可以看到,欧朋6.5可以为用户节约61%的流量,而欧朋6.6可以为用户节省96%的流量。当然这并非都是访问同一个网站而产生的误差,因时间关系,笔者并未有作进一步的数据统计。图2可以告诉大家,欧朋6.6的流量统计这回更精准了,上N个网页,原始要消耗多少流量,真实消耗了多少流量,一清二楚。


  更人性化的欧朋6.6首页

  不管浏览器的技术有强悍,如果做得一点都不人性化,最终也会让用户放弃选择。只有技术和用户体验的完美提升,才能留住用户。而手机浏览器的首页做得好不好,就能体现出这个浏览器做得是否人性化。

  在欧朋6.5里,用户虽然可以随意删除添加快捷拨号。但却无法直接将原定的快捷拨号修改为其他的网页。而在欧朋6.6的新首页里(图3),除了比欧朋6.5增加一个“管理首页”的按钮,编辑功能也正式具有“编辑”功能,可以随意修改为其他URL。

图3 欧朋6.6新首页功能变化

  从图4可以看到,笔者讲原来欧朋自定的快捷拨号的URL修改为欧朋的首页。这才是真正的快捷拨号自定义。在欧朋6.6里,用户以后想怎么修改直接修改网址的URL就行,不需像在欧朋6.5那样先删除原来的快捷拨号才能增加新的。

图4 能随意修改首页快捷拨号的URL



  欧朋6.6 Android版性能提升

  毫无疑问,今年是Android手机市场占有率狂飙升的一年,因此欧朋也针对Android平台的版本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欧朋6.6Android版比6.5在启动的时候反应更快,只要用户同时使用一下这两个版本,就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欧朋6.6确实在更快了。

  同时,欧朋6.6Android版正式在“帮助”功能里加入“手动检查更新”的功能,让一些喜欢追新的朋友第一时间能手动更新软件(虽然当用户打开欧朋浏览器就能获得“更新提示”,前提就是新版出来)。


  欧朋6.6的其他更新细节

  欧朋6.6更新的细节很多,例如RSS阅读功能与UI的全面改进,让用户阅读更舒服;解决某些情况下链接点击不准的问题,虽然在6.5里这个情况都不容易发生;微博和网站更新通知的改进也让用户能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的资讯。最重要的是,欧朋6.6修复了6.5出现的所有BUG。


  总结

  欧朋浏览器自发布以来,就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不但上网速度快,还真真正正为用户节约了流量。欧朋浏览器也非常稳定,新版的发布一般都是若干天之后,这若干天,可能是两个月,可能是一个季度,但不会是一个月内就出现两个版本。否则就不会是稳定的手机浏览器之一。

  欧朋浏览器6.6正式版跟6.5比虽然没有添加一些亮点功能,但在细节的优化创新上绝对值得让你从6.5马上升级到6.6。如果你还没使用过欧朋浏览器,小编建议你马上下载试用一回,经过一番使用对比,欧朋浏览器能不能满足你的需求,相信你也心中有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