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化安全问题凸显 网秦市场份额增至62.8%

3G化安全问题凸显 网秦市场份额增至62.8%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3/103107.shtml report 3505
  近日,国际知名的调研公司赛诺(SINO Marker Research Ltd)发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与趋势》调研。调研显示截至2011年第四度,中国手机安全产品激活用户数首次破亿,达到1.005亿,网秦以6311.4万的安全产品注册用户数占据62.8%的市场份额,比上季度增加1.3%,排名第一全面领先市场。奇虎360则以24.2%排在第二位, 腾讯市场份额10.7%排名第三。这也是网秦连续四季度排名市场第一。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赛诺2011Q4手机安全产品市场调研中网秦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据悉,赛诺(SINO Marker Research Ltd)是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市场研究机构之一。拥有近百名行业分析师,监测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190地市和526县的零售监测网络。近年来,赛诺也会每年每季度推出针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特别是移动安全行业的权威调研分析,通过现状解析、份额调研和趋势预判,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数据参照。

  3G化趋势明显,安全隐患频生

  调研报告指出,2011年第4季度,智能机销量持续增长,市场份额达到32.2%,其中3G手机的销量达到6610万台,但在智能手机极其应用在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的背后,却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据网秦“云安全”监测平台统计:在2011年截获的24794款手机恶意软件中,“远程控制木马”以27.3%的感染比例位居首位,同比2010年初涨幅高达89%,全年累计感染手机291万部,成为2011年度智能手机的第一安全威胁。而恶意扣费、隐私窃取、资费消耗类、系统破坏类则以25.5%、16.3%、11.2%、8.4%的比例位居其后,其后则为流氓软件(5.3%)、诱骗欺诈(4.1%)、恶意传播类(1.9%)恶意软件。

  网秦市场份额排名第1 ,继续领跑市场

  面对病毒木马的猖獗,吸费软件的变身,用户安全和隐私保护也显得更为重要。调研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的占有率正呈现高度集中的现象,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底,中国手机安全产品激活用户数达到1.005亿,从注册用户数的市场份额来看,网秦排名第一,注册用户数达6311.4万,占据62.8%的市场份额;360排名第二,注册用户数达2432.1万,占据24.2%的市场份额;腾讯排名第三,注册用户数达1075.35万,占据10.7%的市场份额。

  对此,调研认为,尽管我国手机安全的激活用户已高达1.005亿,但相对于市场需求,其数量远不及手机安全的实际市场容量,仍然存在较大成长空间;因此,手机安全目前处于市场导入期中后期阶段;预计未来几年手机安全产业将迎来迅速发展阶段。

  调研最后指出,面对日益凸显的手机安全形势,以网秦为代表的专业手机安全服务商在用户发展上存在较大的优势,加之与运营商和终端厂商的产品深层战略合作,和不断延伸的业务链条,将持续引领手机安全产业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