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15]索尼平板来袭 平板一周热点回顾

[7.8-7.15]索尼平板来袭 平板一周热点回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323/94340.shtml report 11887

  本周的平板新闻热点,升级系统的消息不少,新平板也有,但都属于传闻,还不能看到真机,只能了解个大概,不过最惊喜的莫过于索尼的两款平板S1/S2上手把玩的消息,之所以一直持续高度关注,一方面因为这代表着巨人索尼携带者两款重量级产品开始踏入平板市场,另一方面,因为目前Honeycomb平板的拙劣表现,笔者一直期待着有一个真正强者的出现,很希望索尼就是一个。

点击查看大图

  首先来关注一下苹果iPad的消息,为了迎接iPad 3的到来,苹果很可能增加一家代工厂商,目前的代工厂商仅为富士康一家,,但不过三月份的一次爆炸事故造成了不少的负面影响,这也间接影响了iPad的产能,从而促使苹果寻求另外一家代工厂来降低产能波动的风险。

  目前最有可能拿到订单的是和硕联合,据传该公司已接到iPhone 5的订单,所以未来不排除iPad 3也会由其代工。

  不过最近的消息称富士康正在积极游说,阻击苹果将订单交于第三者,希望保住为苹果独家代工iPad的地位。

  总之到底有没有第三者,很快就会揭晓,其实笔者很佩服富士康的做工,但终究苹果不能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也许增加代工厂商是一条万全之策,同时也可以提高产能,不再让消费者等的太久。

点击查看大图

  来看乐Pad的消息,笔者近日在淘宝上搜查乐Pad的时候,发现价钱低的惊人,最低配最低价仅需要2499元,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价格调整的,但这件事本身很让人怀疑,为什么会突然降价降的这么厉害?
 
  乐Pad自3月份开卖以来,价格从最初的3499元到3000元以上浮动,但此次大幅下调,很明显联想在平板市场将进行战略调整,最有可能的猜测:乐Pad 2代即将来临,而联想很早就透露,将会在下半年推出乐Pad 2代。
 
  另外,在美销售的IedaPad K1已经通过了FCC认证即将上市,不知道在大陆何时推出,这款平板是很早就露面的带可拆卸键盘的平板,有人称该平板就是乐Pad 2,但目前无从求证。

点击查看大图

  HTC的首款板板Flyer将于本月登录大陆市场,这应该是个不大不小的新闻,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关注这款平板,但至少,如果喜欢的朋友不用购买无质量保障的水货了。
 
  Flyer是HTC的第一款平板设备,7英寸触摸屏,据说大陆版的系统为Android 2.4姜饼系统,硬件方面1.5GHz的Qualcomm高通处理器芯片,还配备了500万像素背部摄像头和1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另外它还配备了4000mAh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支持WiFi和3G网络功能。不过随着适配7英寸屏幕的Android 3.2的到来,不知道Flyer啥时候能吃到该系统。
 
  另外HTC的第二款平板Puccini马上要登场了,10寸蜂巢系统,也许更有诱惑力,不够可有的等了。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两天是微软全球开发者大会,微软没有食言,抓住机会秀了一下自己的Windows 8平板原型机,因为是原型机,所以它的外观我们可以无视,我们更关注它的系统,该系统在早先的D9大会上就有展示,像极了微软的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7.
 
  微软的高管Andy Lees在演示该平板时表示,作为一款平板,它必须要能完成PC所能做的一切。看来微软与苹果的策略不一样的是,微软将平板定义为“小型PC”,而iPad则是娱乐应用。
 
  Windows 8将同时应用于PC和平板电脑,对于如何融合键鼠操作和友好触控,将是微软面临的一大难题,笔者在几周前也写过一篇分析文章,对于Windows 8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解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延伸阅读:《Pad壹周谈:融合PC和平板 Windows8任重道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接下来是Xoom的消息,其实可以分两条,第一条就是WIFI版的Xoom开始接受Android 3.2的系统升级推送,作为第一款Honeycomb平板,Xoom在系统升级方面做了表率。
 
  另外有人发现Xoom正在审核通过LTE模块,即4G技术,看起来叫嚣了大半年的4G终于要到来了,Xoom之前也宣布会运用4G技术,不过直到近日才有了眉目。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条消息是Xoom 2代正在研发的消息,据外媒Fudzilla报道,摩托罗拉正在研发一款新平板,屏幕长宽比由目前的16:9改至4:3,这等于和iPad相当了,另外分辨率达到了惊人的2048 x 1536,正好是iPad 2的两倍,这也为该平板带来超细腻的显示效果。
 
  该平板屏幕是10英寸,系统为未上市的Ice Cream Sandwich,搭载Tegra 3四核处理器,只能用性能怪兽来形容。
 
  很明显Xoom 2代是冲着iPad 3去的,但长得和iPad相似性能又过剩并不能给自己增添多少砝码,做好用户体验才是真。

点击查看大图

  华硕Eee Pad Transformer,谁也没料到它会是销量仅此于iPad的平板,这款平板在上市一个月内一度也缺货,本来华硕没想到这么抢手,于是赶紧加大产能,才解决了供应紧张的问题。
 
  这款备受关注的平板将于近期升级Android 3.2,华硕官方在Twitter上表示,该平板正在测试Android 3.2,并争取尽快给大家推送该系统。这对于Transformer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相信它的好销量也会持续下去。
 
  另外,华硕正在研发Transformer的下一代平板,该平板配备了Tegra 3处理器并且系统是Ice Cream Sandwich,目前的Transformer是iPad外最畅销的平板,它的下一代实力不可小觑。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OK,轮到索尼板板上场了,S1/S2,可谓造型独特,平板届的两朵奇葩,巨人索尼的诚意之作,终于有记者把玩了这两个板子,由于时间短暂,记者只写了简单的使用感受,为我们带来了第一手的试用体验。
 
  具体试用感受这里有详细介绍:有亮点但不明朗 索尼平板S1/S2简单上手体验
 
  从试用体验来看,这两款平板还正在紧急开发中,很多工作还远未完成,而几天前的消息称,S1/S2将会在9月初在英国接受预定,所以要等到最终版上市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索尼任重道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