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服务比拼 iPhone 4S电信PK联通

运营商服务比拼 iPhone 4S电信PK联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411/102894.shtml report 13215 联通iPhone大卖的时候,许多电信用户已经按捺不住了。对于电信版iPhone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如今经过中国电信不断的努力与苹果沟通。电信版iPhone 4S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其实作为媒体,这种iPhone 4S联通版与电信版的对比是必修选题了。但是根据笔者的观察,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运营商的服务。

  联通iPhone大卖的时候,许多电信用户已经按捺不住了。对于电信版iPhone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如今经过中国电信不断的努力与苹果沟通。电信版iPhone 4S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其实作为媒体,这种iPhone 4S联通版与电信版的对比是必修选题了。但是根据笔者的观察,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运营商的服务。

点击查看大图

  笔者搜集了几个问题,针对相应的问题我们在逐一与联通版做对比。

  1、合约套餐哪个更划算?

  2、低资费套餐如何?

  3、合约机会机卡绑定(联通叫机卡比对)?

  4、有裸机销售?

  5、合约机必须是新号?

  6、电信版能否使用移动、联通卡?

  7、拍照想过如何?

  8、外观差别?

  这8方面的问题上来看都是网友比较关注的内容,这些问题在电信版iPhone 4S现在上市后也明了化了。笔者也是借机对其内容做一个总结。如果感兴趣我们来从第一点一步一步往下看。

 

  一、合约套餐哪个更划算?

  在合约套餐上,我们还是用表儿的形式来进行对比。笔者归拢了两个运营商相对应的套餐,并都以比较热销的16GB机器为例子。套餐的种类繁多,理论上要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做出选择,但是多数人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选择哪个套餐更加划算。电信在套餐基本上与联通分类相差不多,不过套餐内容要稍多一些。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联通16GB 套餐列表

  iPhone一般一年就会出新款机型,相信一年期的套餐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关注的套餐种类。我们同样就比较热门的16GB机型一年套餐来举例计算。从表中来看。电信套餐69、89和129三个套餐均只要5780元。但是就套餐内容来看,通话时间及包月流量上都要比联通少一些。而电信版129套餐及159套餐,总价上要比联通便宜100元左右,而流量上至少多了100MB,对于iphone 4S的用户来说都是要体验无障碍的3G网络。这样来看对于经常上网的朋友还是推荐使用电信版129及159套餐。而联通联通186套餐短信条数相较于电信同级套餐翻倍,还是比较划算的。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联通套餐对比

  总价上电信还是比较照顾低端套餐,在低价套餐上总价有将近100元的优势。高价套餐上,电信版套餐上流量占有明显优势。但是短信条数是个弱项。可能是运营商对用户使用定位的不同产生的差异。

  二、低资费套餐低资费套餐如何?

  电信版低价套餐上我们看一下通过表格我们能比较出联通、电信iPhone 4S在百元以内套餐的对比上。低价套餐上电信出现了49元套餐,不过49元套餐不支持一年的期限,是从两年开始的。而69元套餐开始才可以支持一年的合约计划。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套餐列表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联通套餐对比

  通过表格我们能够发现。对于低价套餐,两个运营商的侧重不同,电信在套餐中更多的是网络流量,联通更侧重于短信。笔者个人认为对于iPhone这个产品来说电信做的更好一些,iPhone主要的就是高速的上网体验。如果由于流量不够而畏首畏尾就显得有些不尽人意了。

 

  三、合约机会机卡绑定(联通叫机卡比对)?

  我们知道联通的合约机是机卡绑定的,也就是联通所说的机卡比对。这也是后来让中国强大的黄牛党给逼成这样的。但是电信版iPhone并没有进行机卡绑定。虽说这样还是方便了某些用户的特殊需求,虽说CDMA网络空中加密技术和OTA都要比GSM好很多,不过这也足够体现出电信的人品比联通比较有优势了。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iPhone 4S 对比联通版iPhone 4S

  四、有裸机销售么?

  这个问题笔者觉得没有什么好说的,主要是看论坛当中很多网友在问。就作为一点来进行回答,答案当然是肯定的,iPhone 4S在北美销售的时候就有电信跟联通版本。苹果难道会嫌卖的多少赚点钱?再说了,难道电信会强大到制约苹果在大陆贩卖裸机?答案当然是有了。并且裸机价格没有可比性同样为4999。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iPhone 4S

  五、合约机必须是新号?

  这一点上,笔者也打电话咨询过电信客服。联通和电信回答是相同的,预存话费送手机是必须办理新号的。而买手机送话费是可以使用原号的。所以如果你的参加的活动还没有到期,你就准备换一个新号吧。

点击查看大图

  六、电信版能否使用移动、联通卡?

  各家已经出了相关的内容,非常遗憾的是不能支持的。电信版按说是可以支持WCDMA与GSM网络的,不过只有子啊国外才可以,提前要向中国电信申请。

点击查看大图
联通卡并不支持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插入其他SIM卡后提示


  七、拍照效果如何?

  无论是联通版、电信版硬件上依旧还是iPhone 4S。摄像头也没有变化,对拍照效果并无影响。我们还是来欣赏一下样张吧。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iPhone 4S打开HDR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iPhone 4S微距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iPhone 4S室内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iPhone 4S微距拍摄样张

  八、外观有何差别?

  从产品上看不出什么差别。不管是包装还是机身是看不出什么区别的。唯一的区别就在机身背面电信版多出了CDMA2000数字移动电话机的标识。在配件上,联通与移动版都另外赠送了microUSB转接头。转街头做工也是非常不错的。数据线直接解放出来可以走到哪都可以随时充电了。

点击查看大图
iPhone 4S 配件内容相同

点击查看大图
电信版后边标有CDMA2000数字移动电话机标志

点击查看大图
microUSB转接头

  总结:感谢大家能耐下心来看下来这篇评测。其实要挑这两个不同运营商的同一款机型的不同,确实有些为难小编我了。整片文章总结下来,最大的不同就是定制的运营商政策的不同了。联通一直处于官方iPhone垄断的地位,一些列不合理的政策包括话费套餐我们消费者也只能默默的接受了。现在电信iPhone的出现确实打破了这种环境,机卡又分离了、套餐也更便宜了。都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愿意看到的,最终实惠的也是我们消费者。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